无障碍说明

高墙:于奔跑中追寻初心

跑步广州马拉松组委会2019-10-12 12:03
0评论 收藏

[摘要]用心跑步,为爱生活!14年军旅生涯本色不褪,初心不改

用心跑步,为爱生活,本色不褪、初心不改。

我曾经是一名军人。14年的军旅生涯,辗转过大半个中国,有奔波、有坚守、也有付出,在保家卫国的同时,我也组建了自己的家庭。

2017年,部队一声令下,我迈入转业大军,离开了奋斗多年的部队。属于自己的时间多了,我得以重新审视自身:我该追求什么?我有我的事业,因工作认真,我多次被评为优秀,立过三等功;我有幸福的家庭,妻子理解我从军之心,对常年分居无半点怨言,独力抚养幼儿,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男人,是家庭的大树,支撑重任,要有强健的体魄。为了这个初心,2017年10月,我重拾跑步的爱好。从3公里、到5公里、再到10公里……一步一步直至万步,一米一米最终万米,我又再次爱上了奔跑。

2018年9月,我在花城广场的雨中完成了人生第一次半马,天虽下着小雨,我心情却晴朗无比,没有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带着这份心情,我陆续参加了2018年的黄埔马拉松、花都马拉松、清远马拉松等一系列比赛,一次次沉浸在奔跑的快乐与愉悦中,感受每次奔跑中身体的反馈和变化,是的,感觉身体越来越健康了。

曾经,我以为,跑步是一项孤独的运动。我的奔跑,与其他人无关,无需人员配合,没有场地限制,有一段时间,我确实只在人群中默默奔跑。感谢偶然,也是必然,我加入了广州KM跑团,体验到与更多志同道合的跑友一起跑步的愉悦,江滨、公园,都是我们的战场,比随风奔跑更幸福的是能结伴前行。

感受过路跑的魅力,在朋友的“怂恿”下,我尝试参加越野跑,第一次体验火凤、龙洞30公里,实在认为越野跑的强度技巧都要难于路跑,体力不支,我中途弃赛了。不忿气是必然的,但也让我更加清醒的认识了自己。

现如今,我累计奔跑了1400多公里,爱上了马拉松项目。为再次挑战自己,也报了黄埔30公里越野跑,也许,我只是跑圈一名新人,但我愿一直奔跑。

我的妻子现如今向支持我的事业一样支持我跑步的爱好,我将坚守我的初心,与怀揣共同爱好的跑友,用脚丈量大地,牢记军人本色,坚持奔跑在祖国的大地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