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何对年轻球员很严?杜锋:他们真的差很多

为何对年轻球员很严?杜锋:他们真的差很多

本文来自企鹅号:老程侃球

CBA季前赛江西上饶站的争夺已经结束,广东队最终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在唯一输掉的比赛里,他们以88-109惨败浙江队。整个季前赛,广东队的易建联和周鹏因为伤病等原因缺席,外援也存在休战或轮流出场的情况,更多时候,广东队派出的都是年轻球员,但广东队年轻球员的表现却没能让主教练杜锋满意。

在首场比赛输给浙江队后,杜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家在配合、磨合中有一点问题,加上周鹏不打、阿联不打,苏伟的手骨折还没有好,威姆斯也不打,徐杰下半场又受伤了,可能在人员轮转这块(有影响)。年轻队员第一次上来打CBA的季前赛,他们的压力可能也大一点,上场表现不是那么尽如人意,但我觉得这也是正常的。”

为何对年轻球员很严?杜锋:他们真的差很多

虽然觉得年轻球员压力大很正常,但在比赛里,杜锋对年轻球员的不满意还是体现得非常明显。无论是暂停还是换人时,都经常看到他在场边和队员沟通,甚至还会严厉地批评球员。而杜锋这么做,为的只是能鞭策他们更快的进步。

“其实年轻球员他们真的差的很多,为什么对他们要求严呢?因为没有太多的机会给他们那么长时间去适应CBA联赛,整个夏天都在给他们打。打CBA又不一样,希望他们能更好地按照我的要求去提升不足的地方,尽快地能跟上球队的要求。”杜锋说。

为何对年轻球员很严?杜锋:他们真的差很多

广东队现在的年轻球员不少。本土球员方面,除了易建联、周鹏和任骏飞外,其他球员普遍年龄都不大,主力后卫赵睿也只是出生于1996年的球员。其他球员像胡明轩、徐杰、杜润旺要更加年轻。今年夏天,广东队还上调了5名青年队球员到一队,这也让他们的阵容变得更加年轻。

杜锋坦言,他除了要考虑冠军的目标外,也得从长远考虑广东队的未来,不能只指着几个主力去打。

为何对年轻球员很严?杜锋:他们真的差很多

“今年我们走了一些球员,从青年队调了5个队员上来,在整体的轮转、板凳深度上其实是困难的,也是希望能培养更多的年轻球员。可能大家都希望、都想去夺得CBA的总冠军,但是广东队的未来也要去考虑。不能就指着这几个人去打,这几个人没有了,那这个球队可能掉得非常低,这是为长远的考虑吧。”杜锋说。

上赛季,刚刚进入一队的徐杰和杜润旺两位菜鸟,在杜锋的体系里打出了可圈可点的表现,表现远超外界预期。新的赛季,广东队能否有新人崭露头角呢?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