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冉:融入家庭和生活的马拉松

跑步广州马拉松组委会2019-10-12 11:57
0评论 收藏

[摘要]从独自上场到全家总动员,人民警察在奔跑中感受平淡温馨的幸福生活

我是一名公安民警,因为职业使然,我平时做事比较认真严肃,有着坚强的毅力,每天都会进行3至5公里的长跑。在我平时的工作生活中,经常和跑步分不开。从最开始的热爱到现在的习惯,跑步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甚至,我有一个关于跑步的梦想——在世界各地的马拉松比赛中留下我的身影。

第一次与马拉松结缘是在2017年的清马,当时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因为出于对跑步的热爱,在工作之余便报名参加了。但是,当我真正开跑的时候,我才体会到原来跑马拉松并不是那么容易的,跑到后面体力不支,天空还下起了雨,我想要放弃,但是当我看到跑道上那些参赛选手,不仅有稚嫩的小孩子和年迈的老年人,甚至还有残疾人,有儿子推着母亲轮椅的,也有互相扶持牵手的,我感触颇深,他们身上体现出的坚强品质,以及在压力面前表现出来的坚韧,让我有了坚持下去的理由,跑完全程后,我内心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和充实,忘记了所有的艰辛和痛苦。我想这就是跑马拉松的意义所在吧,在跑马拉松的过程中体验突破自我的乐趣。自从那次后,我就坚定了要跑马拉松的想法,也萌生了带着家人一起跑马拉松的念头。

这个念头一旦产生,我就马上行动起来,动员全家人一起跑步,起初,他们并不乐意跟我一起去跑,嫌累。但是,跟我跑了几次之后,他们渐渐爱上了跑步,也开始享受跑步所带来的乐趣。经过两年坚持不懈地跑步训练,2019年,我们一家人一起参加了清远马拉松,带着尝试的心理,我们一家人互相扶持,最终一起跑完了马拉松。从那以后全家人就更加坚定了跑步的信心。小儿子对我说,等他长大了也要完成自己的马拉松。马拉松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能教会儿子坚持和勇敢的一种教育方式,在马拉松的赛道上,孩子们亲眼目睹坚持、顽强、拼搏的马拉松精神,这远远比书面上所教的震撼得多。

跑马拉松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健康的身体,还有更加和谐幸福的家庭环境。在周末的时候,一家人经常约在一起跑步,因为平时工作忙,跟家人缺少沟通,对孩子也缺少了该有的陪伴。而因为跑步的共同爱好,一家人的亲子时光越发和谐,沟通更加顺畅,聊得最多的也总是跑步。全家人互相鼓励,互相监督,感情越来越好,家庭凝聚力也越来越强。

我跑步的初心就是为了健康和享受生活的乐趣,而自从参加了马拉松之后,我慢慢地体会到了马拉松的魅力,跑马如人生,到了最后都不是与他人比较,而是对自己的超越,逆流而上,不断地挑战自己的极限,在一次次的自我超越中实现人生价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