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肖翔:初心不改,悦跑越快

跑步广州马拉松组委会2019-10-12 11:54
0评论 收藏

[摘要]医起跑,更美好!医学博士立志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一、萌芽

"Running has the power to change your life. It will make you fitter, healthier, even happier."

——Selene Yeager

2016年,我在南方医科大学就读博士二年级,面对繁忙的临床工作和巨大的学习压力,我陷入了亚健康状态。为了缓解压力,放松心情,我决定开始跑步锻炼身体。同年5月,网红健身App Keep推出了跑步运动功能,我在大学运动场完成了5公里首秀。尽管缺乏跑步常识,跑前跑后没有拉伸,导致了膝盖受伤;尽管跑得不快,屡屡被旁人超越,但我还是迈开了腿,跑出了第一步。

从此以后,每周两到三次的5公里夜跑打卡成为了我的惯例,我的配速也在逐步提高。我开始认识了更多跑友,加入了跑马微信群,关注跑步微信公众号,知道了“PB”、“LSD”、“撞墙期”等跑步术语,跑步逐渐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品。

Keep软件记录的5公里首秀

2017年5月,为了纪念跑步一周年,我参加了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广州站的比赛,开启了我的参赛之旅。从此以后,我向着更远的距离继续奔跑。11月12日,我在韶关半程马拉松赛上完成了第一个半马。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加入医师跑者跑团,并有幸参与了2017年广州马拉松赛的赛道救援。跑步中的坚持不懈和激昂斗志,给予了我从医路上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成长

“我超越了昨天的自己,哪怕只是那么一丁点,才更为重要。在长跑中,如果说有什么必须战胜的对手,那就是过去的自己。”

——村上春树

2018年3月,清远马拉松赛同时举办了全国高校马拉松联赛,我和南医大跑团的小伙伴们组建了南方医科大学代表队参赛。比赛中,我在30公里后遭遇了撞墙期,小腿频繁抽筋,但还是咬牙坚持到底,以4:17:49完成了全马首秀。我第一次在赛场上领悟到了,人生如同马拉松,笑到最后笑得最好的生活道理。

2018年12月,我有幸获得了《领跑者》杂志的赞助商名额,参加了史上最冷的一届广州马拉松赛。赛前,我制定了突破400的目标,但在35公里后没跟上400的兔子,最终以4:00:36遗憾完赛。尽管未能实现目标,但也是个人PB,虽败犹荣。

2018清远马拉松赛,全马首秀

2018广州马拉松赛,不爱跟风,只爱破风!

三、绽放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年,我参加了厦门马拉松赛和武汉马拉松赛,并顺利突破了400。猛然发现,自己已经从佛系跑者逐渐向严肃跑者过渡。跑步三年来,我参加了5场全马和4场半马。希望自己能坚持跑下去,早日实现“白马王子”的宏伟目标。我很喜欢清华大学的体育精神——“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希望在未来,初心不改,悦跑越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