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国亮:为国争光,闪亮人生

跑步广州马拉松组委会2019-10-12 11:45
0评论 收藏

[摘要]“奥运哥”用十年宣传奥运,计划跑遍七大洲

从2015年3月15日339 完赛无锡国际马拉松,我就有了一个“冬奥梦”,只身环球,完成“7+6”(七大洲加六大满贯)在内24个马拉松赛事祝福北京“圆梦冬奥,马到成功”。

为梦出发,缘起2008

早在2008年北京举办夏奥运,为宣传北京、宣传青岛,我就曾有过一个“夏奥梦”,只身、不间断、环球五大洲宣传奥运会。

为梦出发,谈何容易?

当家人得知我的想法后空前一致表示“反对”,父亲首当其冲,说三十好几的年纪想的应该是锅碗瓢盆,养家糊口,谈梦想,太奢侈了吧。但我认为,“人生一世,短瞬即逝,有梦就追,不留遗憾”;为了说服单位领导同意我的活动,我提前预定了几段环球机票,并且在给总经理的信中写道“做不好这件事,就请把我的名字从职工花名册中划掉”,没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决心,何谈梦想?当寻找赞助失败后,我依然拿出了准备买房的首付款,“钱可以再挣,实现梦想的机会却不会再有”;不会英语,就买来《新概念二》刻苦自学;面对欧美签证官的拒签我毫不动容“没人可以阻挡,你们不让我去欧美,我就去亚非……”;永远忘不了机场告别那刻,妻子痛哭不已,泪流满面,我不愿冒险,因为我还有家庭责任,但我也不怕冒险,只要它值得我为之付出……

往事如烟,如今想来,依然,历历在目。当然,因为未能拿到所需签证,我只去了完成了亚非欧三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32座城市。

(2008.5.12 夏奥会宣传 埃及 开罗)

2022,再出发

2015年7月31日,吉隆坡,北京申办冬奥成功,成为世界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双奥”之城,让我也再次点燃激情,我要再度出发,完成“双奥梦”,完成“7+6”的环球马拉松赛。

从2016年2月28日,中签世界六大满贯之一、亚洲唯一赛事东京马拉松, 在爱心企业的资助下,我又自掏腰包10多万,正式开启冬奥环球宣传。

到2017年11月5日完成六大满贯纽约马拉松,我完成了包括东京、芝加哥、纽约在内三个大满贯以及罗马、巴黎、悉尼以及中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厦门、兰州、杭州等中国“国际金标”在内的28个全马。并走访了18座夏奥、冬奥会举办城市和美国、法国、德国、希腊、西班牙、瑞士、澳大利亚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座城市,也完成了“双奥”五大洲宣传。

努力奔跑,永不放弃

2018和2019两年时间,因为资金问题,我的“冬奥梦”陷入了举步维艰的停滞不前。“7+6”说起来,五彩斑斓,但是做起来却是绝非易事,尤其对于一个普通码头工人,要想实现这样一个“宏伟”梦想,谈何容易。二老身体不好、背着房贷、两个孩子上学,微薄的工资、妻子没有正式工作、“月光族”……两年时间他只能徘徊在国内几个马拉松和家乡马拉松赛中。

轻而易举实现的不叫“梦想”;马拉松精神就是永不放弃。

洲际宣传裹足不前,努力却毫不怠慢。低谷的时候,也从未停歇。在赛道上,我为波士顿BQ,夜而忘寐,挥汗如雨;在银屏前,我解说青岛海上国际马拉松,宣传运动,宣传全民健身;在案桌前,书写马拉松赛记,每一个马拉松都是一座城市的靓丽名片,是城市文化、历史、品性的展示,赛记既是对城市的宣传和感谢,也是对北京冬奥活动的总结和一份文化遗产……两年时间完成了十多篇赛记,多篇在中国马拉松公众平台转载、刊发,其中《东渡扶桑首满贯,马到成功五环圆——2016东京马拉松赛事》荣获EZON马拉松征文大赛第一名。我希望早日完成24个著名马拉松赛记,解集出版,就叫《我的环球马拉松》。

(央视国际 华人世界对我活动的报道)

看了广州马拉松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梦想支持计划后,我再次,热血沸腾了。我决定,无论如何,我都要积极参与。除了广州马拉松是我目前跑过的最棒的马拉松之一(请看2018广州马拉松赛记);我还是想通过这个梦想计划,把我的追梦故事告诉更多的跑友、朋友。

最后我想说,

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心怀梦想,永不放弃;

人生最高的梦想,就是为城添彩,为国争光!

(夏奥会收到萨翁回信及礼物,冬奥会再次收到巴赫回信及礼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