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文超:四十不惑,“马”上开药方!

[摘要]人生失意潦倒时,一场马拉松的挑战可能是最好的治疗药方。他用过,真的很灵!

说实话,我真的很用心在写这篇文章!原因有很多,不过最大的诱惑无非是我贪婪广马的“一签难中”的魅力和今天看到广马公众号的题目“跑了很远,你为何出发?”,我想:不管我最后能否成为这批“追梦人”的梦想支持计划中的一员,我都想分享一个过了40岁的人,突然在跑马的路上“疯狂追梦”的心路。

话要说到2017年,我所服务了三年多的曾处于行业翘楚地位的网约车公司由于运作和融资失控,我被“裁”了,而在40岁的门槛选择重新再就业时,无疑是胆怯的、落寞的!而曾经为之奋斗的那三年多的996的疯狂加班,让我如同一只打了激素的小鸡,暴增了近40斤。失业的大半年里,我先是选择了一个人周游世界,去解锁我半生的未知,我去了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文莱、泰国和台湾,但是一圈走下来,最大的遗憾莫过于自己过于“肥胖”的样貌未能与大自然鬼斧神工某种程度达成一种可以合影的默契,每一张照片都看起来慵懒、油腻,甚至有想销毁的欲望。

就是在这样的刺激下,我专门打印了一张自己最胖的照片,把它贴在屋里,我让它刺激我、让它去呕吐我,但是我却没有真正反思如何可以让自己瘦下去的方法。那段时间里,我过的浑浑噩噩、天昏地暗。当2017年9月27日晚上,一个曾经的女同事突然在朋友圈发出她第一条跑步记录的朋友圈后,便帮我打开了“跑下去”的信念和勇气,我问她:你跑步了,她说是的?我问她:最近过的咋样?她说:闲着。我说我也闲着!她说:你不能这样,不然会废掉,你下载KEEP,用它开始记录你尝试改变的每一天。

就是这样的一个对话,我从2017年9月28日开始,在KEEP上开始了疯狂的跑步。对于一个跑道上的“小白”来说:或许大多数人不相信,我的第一次跑步有太多的不可思议!不可思议我跑了三公里就气喘吁吁,不可思议我第一次跑步竟然不知道穿袜子和穿运动鞋,我是光着脚配硫化鞋跑的,结果当晚就起了水泡。不可思议的是我就这样从三公里开始坚持,然后五公里、八公里、十公里、二十公里、三十公里…….一直疯狂的跑了下去,而这个过程中,我从没想过马拉松会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甚至也未想过身材可以成为跑步的目的、快乐成为跑步的目的,我的目的就是在这个过程中扔掉过去的自己,重新发现新的自己。于是,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是四五点钟起床,一个人在马路上驰骋,我跑遍了从我家到深圳我能知道的各个公园的线路,中山公园、荔香公园、荔林公园、四海公园、人才公园、深圳湾公园、大沙河公园等,最疯狂的一次,我竟然从我住的前海沿深南主干道跑到了罗湖大厦。

40岁才爱上跑马有点晚了,但是我庆幸我依旧爱着,爱的如此疯狂,爱的如此紧张。每当类似广马这样的赛事我被落选的时候,我都会渴望能有其他的通道,比如赞助商的活动可以让我直通,但尽管每一次疯狂的消耗朋友圈拉票最终依旧未能如愿!我依旧鼓励自己,广马也好!西马也罢,还是上马和北马,我都努力过了。跑了这么多场马,我知道它对于我生命的不平凡,我的腰椎2001年和2014年做过两次手术,我的左脚踝2013年摔断过,无论是42.195公里,还是21.097公里,其实就是注定一个要用坚毅挑战的过程,与那些跑咖们比较,我承受的疲惫、焦虑、激动、沮丧、浸泡,注定每一公里都是不平凡的。

写到这里,其实我还有很多感慨未抒完,但是我想说的是:人生最潦倒的时候,一场马拉松的挑战可能是你最好的治疗药方。我用过,它真的很灵,希望你我的人生都“以梦为马”。

如今,我已经在跑马的征途上彻底的“扔”掉了自己,广马,不知道我的为何出发的故事能否打动你,但是:为你而战,等你迎我!我其实早出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