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存艰难!曝辽宁女篮退出WCBA 曾4获联赛冠军居历史第二

据知情人士透露,WCBA联赛冠军数量第二多的辽宁女篮已经解散,这一情况也突显出目前女篮队伍愈发艰难的生存现状。

据悉辽宁女篮的赞助商已经撤资,球队由辽宁体育局接管,多名主力球员已经交流至其他球队。目前辽宁女篮已经退出了WCBA联赛,她们也没有出现在本月中旬开始的季前赛名单之中。

辽宁女篮曾经取得过辉煌的历史,她们获得过2005-06赛季、2007赛季、2008-09赛季,以及2009-10赛季共4届WCBA联赛总冠军,冠军数量仅次于八一女篮排名联赛历史第二位。而辽宁女篮为国家字号队伍输送过陈晓丽、马增玉、杨半伴、张瑜、张伟、程凤、王珵珵、梁嘉美等多名优秀球员。

辽宁女篮曾在2014年遭到过赞助商撤资的情况,但是接下来一个赛季她们就再度找到了赞助商,结束“裸奔”开始了联赛的征程。不过近几个赛季以来辽宁女篮成绩一般,上赛季球队仅以11胜23负的成绩排在联赛倒数第三位,未能杀进季后赛。

女篮队伍生存艰难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问题,不少WNBA的球星都利用休赛期到欧洲和WCBA联赛淘金,以增加收入。

上赛季WCBA联赛一口气扩军4支队伍,新加入了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支球队。除河南队外,其他4队都是首次出现在WCBA联赛的版图中。扩军至18支俱乐部的WCBA联赛,从参赛队数量上来讲,已经超越美国的WNBA成为世界第一的女子篮球联赛。

虽然如今辽宁女篮退出了WCBA联赛,但是新成立的内蒙古女篮又加入了进来,这样一来WCBA仍然有18支队伍,本月中旬18支球队将与清华大学和青海师范大学,两支学生队伍分组进行季前赛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