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浪子回头劳森迎来CBA第三季 他会成为王哲林最佳拍档吗

[摘要]经过了5个月的休赛期,2019-20赛季CBA联赛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将拉开战幕。为了对新赛季做出展望,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九期的人物是前NBA球员、本赛季转投福建的泰-劳森。

经过了5个月的休赛期,2019-20赛季CBA联赛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将拉开战幕。为了对新赛季做出展望,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九期的人物是前NBA球员、本赛季转投福建的泰-劳森。

劳森新赛季转投福建

他曾在NBA拿到大合同 多次违法成问题球员

早在高中时期,劳森就是名声显赫的球员。劳森就读于橡树山学院,毕业一年他场均可以拿下23.8分9.1次助攻和5次抢断,入选全美高中生第一阵容。2006年,劳森升入北卡罗莱纳大学,并且很快成为了球队出战NCAA联赛的主力。劳森连续帮助北卡夺得大西洋海岸联盟常规赛和季后赛双料冠军,在大二那年率队杀入四强。

2009年,劳森放弃大四赛季直接参加NBA选秀。在当年的NBA选秀大会上,劳森以首轮第18顺位被明尼苏达森林狼选中,随即被交易至丹佛掘金。在掘金,劳森连续效力了6个赛季,也迎来了他NBA生涯的巅峰期。2011-12赛季,劳森成为球队当家后卫,场均能够拿下16.4分3.7个篮板和6.6次助攻,2013-14赛季,他的数据提升到了场均17.6分3.5个篮板和8.8次助攻,劳森成为了当时NBA联盟球星级别的后场球员。

不过,劳森的职业生涯并不是一路顺风,在2014-15赛季离开掘金之后,他的生涯轨迹开始坠落。2015-16赛季劳森效力于其他球队,后被买断加盟步行者,但这一整年劳森数据下滑明显,从优秀到平庸,劳森并没有经历太多时间。2016-17赛季劳森在国王结束了他离开NBA之前的最后一个赛季,虽然场上表现和场均数据都有所回暖,但是并没有多少球队还愿意与他继续合作。

职业生涯的后期,劳森成为了著名的问题球员。2013年,劳森因为被控诉家暴遭到逮捕。在效力某球队期间,劳森因为酒驾被禁赛两场,而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出现酒驾行为。除此之外,劳森还多次出现了违规驾驶和醺酒行为。严重的不自律,让劳森的NBA生涯遭受了近乎毁灭性的的打击,他浪荡的个性也让不少媒体和球迷感到惋惜。

过去两年效力山东

连续为山东效力两年 能力全面受认可

2017-18赛季,劳森与山东签下合约,正式转战CBA联赛。加盟山东之初,不少人担心劳森的状态问题,但是他用场上表现打消了人们的疑虑。在为山东效力的第一年,他场均可以拿下25.5分4.6个篮板6.5次助攻和2.2次抢断,称职的扮演了后场发动机的角色。劳森与丁彦雨航、莫泰尤纳斯组成的“三巨头”,也将山东带到了半决赛的高度。

在过去的一年里,山东选择了继续信任劳森,他顶替受伤的古德洛克重回山东效力。2018-19赛季,球队核心丁彦雨航因伤缺阵,山东男篮的实力因此大打折扣,劳森承担了更多责任。在3月7日山东客场挑战山西的比赛中,劳森独得54分,打出了他在CBA赛场的代表之作。整个赛季,劳森有26.5分3.9个篮板8.7次助攻和1.8次抢断进账,是山东闯入季后赛的关键功臣。

浪子回头第三季 他会成为王哲林最佳拍档吗

就在9月末,福建男篮官方宣布了签约劳森的消息,组成了王哲林搭配劳森的王牌内外线组合。这是下个赛季我们最期待一对组合。王哲林贵为上赛季MVP,他在CBA赛场拥有强大的内线统治力,但是再强的内线都需要有外线球员的配合和串联。劳森被福建管理层看作是最佳人选,上个赛季劳森场均助攻数为8.7个,而效力NBA之时,劳森场均最多可以送出9.6次助攻,串联球队和为队友制造机会,是劳森所擅长的事情。

此外,劳森还有过与本土核心合作的经验。2017-18赛季,丁彦雨航疯狂爆发,成为了山东的头号进攻手,劳森作为小外援,没有因为名气大而与小丁争夺更多的开火权,保障了“三巨头”威力的爆发。然而,劳森的职业态度和自律精神,仍然是人们所担心的方面。2017-18赛季季后赛开始之前,劳森一度“跑路”,给山东造成了很大麻烦,结合NBA效力时期的“斑斑劣迹”,还是会留下隐患。

劳森“浪子回头”第三季,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