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直通选拔韩天宇韩雨桐惊艳 许宏志无缘新赛季国际大赛

韩天宇在比赛中

经过四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短道速滑国家队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全部落下帷幕,凭借着在总决赛上的出色发挥,韩天宇、韩雨桐分获男女全能冠军,拿下了唯一的一张直通门票。

本次直通选拔赛是中国短道队第一次采用实际意义的选拔,选手的选拔名次直接与新赛季的参赛资格挂钩,对队伍而言是一次巨大的突破。在压力面前,名将基本正常发挥、斩获备选资格,而诸多年轻选手突出重围、脱颖而出的表现,也让中国短道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2019-20赛季中国队国际赛事名单出炉

根据本次选拔赛的规则,获得总决赛全能第一的选手可以直通获得2019-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世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排名全能第2-8位的选手可以获得新赛季世界杯、世锦赛的备选资格;排名全能第9-12位的选手可以获得新赛季其他国际比赛的备选资格;排名全能前16名的选手将入选新赛季冬青奥会及世青赛备选资格。

韩天宇韩雨桐勇夺全能第一

男子方面,韩天宇以89分高居榜首、顺利直通世界杯及世锦赛;武大靖、任子威、张添翼、李文龙、宋嘉华、安凯、孙龙排名第2-8位,意味着6站世界杯中的剩余5个名额将从他们当中产生,不同分站可能出现不同的人员选择,而世锦赛的剩余4个名额也将从上述7人中产生;张为智、杨帅、周英杰、刘冠逸排名第9-12位,有望参加首届四大洲锦标赛的争夺;排名第13-16位的钟宇晨、邴泽凯、许宏志、贾海东中的适龄选手存在参加青冬奥、世青赛的可能。

女子方面,韩雨桐直通世界杯及世锦赛;曲春雨、范可新、张雨婷、臧一泽、郭奕含、李靳宇、张楚桐获得新赛季世界杯、世锦赛的备选资格;徐爱丽、王润圆、郝卫莹、宋杨将备战四大洲锦标赛;王欣然、黄澜、王艺潮、陈彤中的适龄选手存在参加青少年国际赛事的可能。

双韩强势回归,韩天宇带来惊喜

在2018-19赛季的比赛中,韩天宇、韩雨桐均只参加了赛季初期的几次比赛,随后便因伤病淡入人们的视野,然而通过本次直通选拔赛,两人均展示出极强的竞争实力,分别在总决赛全能的四个单项里收获2冠1亚,顺利获得直通席位的同时也强势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其中,韩天宇的复苏带给冰迷极大的惊喜,自2016年世锦赛全能折桂后,韩天宇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都鲜有亮眼表现,本赛季国家队重新集结时甚至只能以陪练身份随女队进行训练,但超强的个人能力还是让他以极快的速度恢复至国内最顶尖水平。虽然在月初上海超级杯上无缘个人项目决赛,但韩天宇已经展示出来强大的上升态势,而直通赛第一名的表现,也令他未来的进步空间充满更多可能。

名将普遍顺利通关,新秀闪亮赛场

尽管本次直通比赛给了选手们一锤定音的参赛压力,但国家队的名将们还是顶住压力,大都顺利跻身个人全能前8位,获得了新赛季世界杯、世锦赛的备选资格。冬奥冠军武大靖在伤病尚未痊愈的情况下连夺500米、1000米冠军,全能总分仅次于韩天宇占据第二;范可新主项500米国内赛场依然无人能及;曲春雨中短距离表现稳定;任子威、臧一泽、李靳宇等人尽管没有耀眼表现,但也发挥中规中矩。

唯一掉队的名将是许宏志,由于在总决赛的三个单项上都没有获得全能积分,最终排名全能第15位的他已经宣告无缘新赛季国际赛场,而他的缺席或许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中国队在男子接力项目上的表现。

本次直通还给了很多新人展示自我的舞台:年仅15岁的小将张添翼在上海超级杯斩获1000米亚军后,又以总决赛全能第四名的高排位完赛,成为未来几年最令人期待的中国队新星;上海新秀宋嘉华在此前的国内外赛场鲜有耳闻,但在1500米及超级3000米上的亮眼表现成为中国男队在中长距离项目上的又一希望。

赫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