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江女排新赛季首次引入两外援 老将李静已跟队训练

博坎

2019-2020年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倒计时不足一个月,届时全国十余座城市将展开百场高水平排球对决。随着国内女排联赛机制日趋成熟,更多的外援活跃在赛场上。新赛季将至,多家俱乐部放出了引进外援的消息,前不久还传出浙江女排新赛季将会引入外援。昨日,记者从浙江女排官方得到证实,新赛季队伍引入2名外援,并已经在近日抵达杭州,分别是黑山女排国家队队长博坎(Tatjana Bokan)和斯洛文尼亚国手萨沙(Sasa Planinsec)。

近几个赛季,阵容单薄一直困扰着浙江女排,随着单丹娜、王显芬等老将的退役,这个问题则愈加明显。上赛季,受到队员新老交替以及伤病影响,浙江女排在联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尤其是主力队员李静和杨舟的缺阵,历史上首次没能打入联赛八强,这也坚定了浙江女排引援的决心。联赛结束,浙江女排主教练王贺兵就告诉记者,想要找一个有经验的老将来带领年轻球员。

此次引入的两位外援,在高手如云的欧洲排坛,或许显得名气略小,但从她们的经历来看,也并非等闲之辈,而且与浙江女排颇有渊源。

黑山女排队长博坎,球迷可能并不熟悉。但她也是欧洲联赛较为抢手的人物,曾加盟过意大利、日本、法国、阿塞拜疆和匈牙利等国联赛打球。虽然名声并没有如恒大女排外援科舍列娃、上海女排外援拉尔森等人响亮,但博坎攻防能力全面,十分适合浙江女排快速拉开的打法,可以很好地弥补浙江女排目前的一些缺失点。而且博坎对浙江女排的打法并不陌生,她曾在2015年加盟日本联赛的久光制药女排,帮助久光女排拿到了该年的亚俱杯的冠军,在亚俱杯小组赛中,她也首发出场与浙江女排交手。

萨沙(右)

另外一位外援,24岁的斯洛文尼亚国手萨沙在场上司职副攻,拦网能力较强出众。2017年的U23女排世锦赛,萨沙就拿下最佳副攻,并帮助斯洛文尼亚获得亚军。当时中国女排也派队员参加本届U23世锦赛,小组赛中就同斯洛文尼亚队交锋过。

目前,由于浙江女排还在山东潍坊进行封闭式集训,两位外援正在杭州独自进行身体恢复性训练和相关证件的办理。

“下周,我们将启程返回杭州,她们将加入到大部队进行合练。”王贺兵表示。他还透露,目前队伍主心骨之一的李静正在跟队恢复训练,新赛季应该也会有所上场,再配合博坎这样的全面型老将,相信会起到稳定军心、培养队伍的作用。

记者也连线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相关负责人,对于浙江女排来说,引援最为重要的目的是为了培养队伍,让年轻小将学到更多东西,快速成长。“现在队伍的确处于比较困难的时期,我们也在想方设法破解难题,引援只是其中之一,在梯队建设方面等方面也均在发力。”

记者 朱郑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