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前赛正式开打!时隔159天CBA新赛季从现在开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下午,2019-20赛季CBA季前赛将正式开打。广大球迷在苦等了159天后,终于可以在这一刻等来CBA的新赛季。

CBA季前赛今日开战

CBA的上一场比赛还是5月3日的事情。当时,广东队在客场再胜新疆队,从而以总比分4-0横扫新疆队拿到队史第9冠,2018-19赛季CBA联赛的争夺也就此落幕。5个月后的现在,2019-20赛季的CBA季前赛也是一触即发。

根据本次季前赛的安排,比赛将在5个城市举办,分别是江西上饶、青海西宁、山东青岛、山西晋城和贵州安顺,比赛时间略有不同。除了八一队因为参加军运会无缘参赛外,天津队还成为了唯一一支要参加两个城市季前赛的球队。

在江西上饶站,参赛球队有广东队、新疆队、浙江队和天津队,比赛时间是10月9日-11日。从今天下午15点30分开始,季前赛就将正式开打,而率先比赛的是新疆队和天津队。稍晚时候(19点30分)比赛的则是浙江队和广东队。其中,广东队和新疆队两支在上赛季总决赛厮杀的老对手,将在季前赛就展开比拼。之前的中欧篮球冠军杯上,两支球队在没有派出最强阵容的情况下就打得火热,甚至发生了小的冲突,这一次的季前赛,有望派出更强阵容的两支球队之间的对决,也更加让人充满期待。

在青海西宁站,参赛球队有北京队、广厦队、江苏队、北控队,比赛时间是10月10日-12日。其中,北京队和北控队两支同样来自北京队的球队,将在季前赛进行北京德比,上赛季常规赛,两队的首次德比战发生了双方主教练的争执,第二次德比战则上演绝杀。这一次,马布里和孙悦都将以同城对手的身份和老东家北京队交手,比赛的火药味也是可以预见的。

而在山东青岛站,参赛球队是辽宁队、吉林队、青岛队、同曦队。山西晋城站参赛球队是福建队、山东队、山西队和天津队。贵州安顺站,参赛球队是深圳队、上海队、广州队和四川队。这三站的比赛时间都是10月17日-19日。由于要参加的两站比赛时间不同,天津队也因此将参加两站的比赛。

CBA休赛期变动很大

相比上赛季,CBA的20支球队今年夏天在阵容上普遍有不小的变化。广东队阵容虽然没有太大变动,但也将5名青年队球员提上一队,新的赛季,他们也将是其他球队冲击的目标。辽宁队用史蒂芬森替换了功勋外援哈德森,补上了锋线的软肋。在上赛季止步于半决赛后,他们也将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新疆队在放走多位球员后签回了周琦和西热力江,并且在小外援位置上签下了克拉克,新的赛季,他们仍然具备争冠实力。

变化很大的还有上海队、北控队和北京队等队。上海队在今年夏天易主后引进了李根等多位本土强援,双外援更换为莫泰尤纳斯和农纳利;北控队在聘请马布里执教后,更换了新的三名外援,还引进了孙悦等人,一跃成为季后赛的有力争夺者;北京队引进了林书豪和尤度两名外援,还租借得到了周仪翔。这些球队的运作同样引发很多关注。

虽然谁也无法断定这些球队新赛季的表现如何,但至少在CBA季前赛上,却可以一窥他们最近的磨合和状态如何。在距离新赛季常规赛正式开打只剩23天的情况下,这次季前赛也将是各支球队为新赛季所做准备的冲刺阶段,不出意外,各支球队也将普遍派出主力或完整阵容参加比赛,从而在比赛中查漏补缺和检验训练效果。

因为今年夏天篮球世界杯上的惨淡表现,国手球员的表现乃至其他非国手球员的表现也将变得更受关注。新的赛季,他们能否强势反弹?能否展现出从世界杯上吃一堑长一智的进步?都将更加受到球迷的关注。另一方面,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CBA也将背负上来自球迷更多的期待,而新的赛季也将从今天的季前赛正式开始!

附季前赛赛程:

江西上饶站:

10月9日15点30分,新疆VS天津;19点30分,浙江VS广东

10月10日15点30分,广东VS天津;19点30分,浙江VS新疆

10月11日15点30分,天津VS浙江;19点30分,广东VS新疆

青海西宁站:

10月10日19点,北京VS广厦;20点50分,江苏VS北控

10月11日19点,北京VS江苏;20点50分,广厦VS北控

10月12日19点,江苏VS广厦;20点50分,北控VS北京

山东青岛站:

10月17日 18点,吉林VS辽宁;20点,青岛VS同曦

10月18日 18点,辽宁VS同曦;20点,吉林VS青岛

10月19日 18点,同曦VS吉林;20点,青岛VS辽宁

山西晋城站:

10月17-19日,福建、山东、山西、天津赛程待定

贵州安顺站:

10月17-19日,深圳、上海、广州、四川赛程待定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