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芬森秀骚操作+巴斯神仙球!辽篮更需要他俩的化学反应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辽宁男篮在今晚迎来了第二场热身赛,他们在鞍山轻松地以82-63大胜来访的四川男篮,取得了热身赛两连胜。辽宁男篮两名外援史蒂芬森和巴斯小试牛刀,分别有16分和10分进账,率领球队大胜川军。

芬森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

因为在澳门“非凡12”篮球邀请赛上巴斯还没有归队,所以辽宁男篮只能签下突尼斯国手梅杰里充当临时外援。虽然最终梅杰里帮助辽宁男篮夺得了最终的冠军,但是主帅郭士强还是给予巴斯极大的信任,表示不会和梅杰里续约,再加上史蒂芬森的强势表现,这位超级外援和巴斯之间的“合体”就更显得受人关注。

在上一场同北控男篮的热身赛中,史蒂芬森和巴斯大发神威,史蒂芬森狂砍43分,巴斯也得到全队第二高的20分,两人联手轰下63分,占了全队115分总得分的一半还多,力助辽宁男篮击败三外援出战北控男篮。

此役做客的四川男篮虽然在休赛期引进了兰佩和贝勒斯两名实力不俗的外援,但是依然以全华班出战。不过即使如此,郭士强也没有改变自己的用人策略,仍旧按照联赛中对外援的使用方式,首节单外援,二三节双外援出战,目的很明显,那就是要让史蒂芬森和巴斯相互之间,以及与全队多多磨合,为即将开打的新赛季联赛做好准备。

首节比赛是巴斯先担任首发出场,因为整体实力上的优势,辽宁男篮很快打出一波10-3的完美开局,逼迫四川男篮叫了暂停。暂停回来之后,史蒂芬森替换巴斯上场,他一上来就吸引了包夹,将球分给右侧底角的贺天举轻松飙进三分。看得出,经过了数场比赛的配合,史蒂芬森和队友之间已经愈发默契,尤其在CBA的赛场上,史蒂芬森就像一块磁铁,会吸引对手极大的防守注意力,他必须要学会利用这一点为队友们创造机会。

第二节完全成了史蒂芬森的表演时段,他在离三分线外一步的距离张手命中,随后开始自己的标志性动作,弹起了“琵琶”。越打越兴奋的史蒂芬森在下一次进攻时,佯装突破,很快便停下来,站在原地利用脚步左晃右晃,把防守球员都已经晃晕了后,拔起就射,又是一个大号两分。这个球命中后,四川男篮叫了暂停,不曾想,史蒂芬森似乎像是在给队友示范什么动作,他夸张的肢体语言让现场观众笑成一片,真是自带娱乐属性。

更精彩的还在后面,暂停回来之后,辽宁男篮24秒进攻时间眼看就要到了,史蒂芬森拿到球之后没有丝毫犹豫,在中圈附近强行出手,没有意外,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穿网而过!这记超远三分飙进后,史蒂芬森又一次弹起了琵琶,连现场解说都调侃道:“史蒂芬森再这么表演下去,将来他只要谈琵琶,恐怕现场DJ就会放‘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了。”单节比赛史蒂芬森砍下了12分。

相比起史蒂芬森的轻松写意,巴斯则打得不是很顺利,在面对张松涛和于刚两名集身高和体重的肉盾型内线时,他的爆发力优势难以得到发挥,只有第三节刚刚开始的时候,在被张松涛挤得东倒西歪时,完成一个难度极大的高抛,而在其余时间,巴斯只有捡漏或是快攻拿到一些分数,存在感不高。

巴斯上演高难度投篮

上赛季因为韩德君的忽然受伤,辽宁男篮夺冠大计遭到重创,巴斯也未能成为内线支柱。休赛期一度有消息称,辽宁男篮会换掉巴斯,而在梅杰里表现出色后,巴斯的地位似乎也岌岌可危,不过最终辽宁男篮还是留下了巴斯,在韩德君现在依然有伤在身的情况下,巴斯新赛季无疑将承担更大的重任。

第三节史蒂芬森和巴斯一起打了一会,然后相互交替又上了一段时间,因为分差实在太大,最后一节两名外援都没有上场,坐在场下看着比赛时间走完。

不过更让人有些遗憾的是,两场热身赛的过程中,几乎难以看到史蒂芬森和巴斯两名外援之间的相互配合,很多时候都是两人靠着个人能力在生劈硬凿,互相的连线几乎没有,或许随着时间的推移,史蒂芬森会像他与本土球员一样越来越默契,但离新赛季越来越近,留给辽宁男篮双外援的时间并不多,接下来的几场季前赛会是他们磨合的好机会,希望史蒂芬森和巴斯能尽快产生化学反应。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