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津足协U9创历史性突破 获2019中国青少年联赛总冠军

10 月 6 日下午,2019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青少年足球联赛总决赛在沈阳李铁 8 号足球公园落下帷幕。来自天津足协的天津青训足球俱乐部的 U9 年梯队,在决赛中 2 比 0 战胜山东鲁能 U9 梯队,夺得了 U9 年龄段的冠军。

从 5 月初在呼和浩特的分区赛夺魁,到全国总决赛问鼎冠军,天津 U9 梯队用五个月的刻苦训练,书写了天津足球青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创造了足球改革以来,津门同年龄段球队征战全国大赛的最佳成绩。

多年来,在天津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天津足协积极推进青少年足球后备力量的培养,组织小球员前往西班牙和塞尔维亚等国家进行交流学习,专门安排外教挂帅青训培养,“引进来、走出去”的培养策略初见成效,全国大赛给天津小将们搭建了实战和施展才华的舞台。从小组赛开始,天津青训足球俱乐部的U9梯队便一路奏凯,6 比 0 战胜珲春体校,11 比 0 战胜开远体校,8 比 2 战胜河北弘毅,3 比 0 战胜深圳果辉,12 比 0 战胜北京绿茵精灵,唯一的一场失利便是 2 比 3 不敌山东鲁能。半决赛中,天津队 3 比 1 战胜了另一个小组的第一上海吉祥。尽管一日双赛的高强度对孩子们的体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是进入决赛,津门足球少年还是彻底放开手脚,拿出了比小组赛时更好的表现,再次面对鲁能青年军,天津小伙子们敢打敢拼,在 2 比 0 完成复仇的同时,也把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与此前的分区赛有所不同,“菁英杯”全国总决赛采取了全新的赛制:从小组赛到决赛,五人制的比赛,每场比赛分为三节,每节比赛时间为 10 分钟,每支球队的报名球员至少为 10 人,所有报名球员都需要在比赛中出场至少一节的时间。这样的赛制,考验的是球队的整体实力,也考验着教练组在排兵布阵时的综合考虑。每节比赛开始前,天津足协青训足球俱乐部U9队塞尔维亚籍主帅约万和两名助教段永禄、魏东都会精心谋划球队的比赛阵容,球队能够最终夺冠,离不开每一名球员和教练的努力和付出。

约万作为天津青训足球俱乐部 U9 队主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别感谢我的教练组和这些孩子们,我们每天都在开会一起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最终能够夺冠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在天津我们还有很多孩子具备比赛的实力,希望我们能越来越好。

U9 队助理教练段永禄则表示:我们私下确实是一直在碰,谁上谁不上,根据孩子们的状态、比赛的情况,但是我们的原则还是让每个孩子都打上比赛,多锻炼,积累这种大赛的经验。

小球员刘谘谷说到:我们小组赛里输给了山东鲁能,从那以后一直想着再和他们踢,一定要赢他们,所以非常非常开心。另一名球员钟佳毅同样表示:我们第一场输给他们,赛前我们就想着这一场要赢回来,不能再输给他们了。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组织举办的“菁英杯”总决赛从 10 月 1 日开始,到 10 月 6 日结束,高质量的足球对抗成为了孩子们的十一假期的主旋律。小球员和教练们为了冠军全力以赴,更有许多家长主动来到沈阳给孩子们加油,他们场上场下给球队提供了很多帮助。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夺得 U9 年龄段的全国冠军,津门小球员们不仅收获了信心,更在全国大赛中展现出了天津青训的实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