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世界杯团体赛名单:马龙领衔第7次出战 00后孙颖莎首入选

马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国际乒联官网公布了11月6日-10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各队参赛名单。久疏战阵的国乒队长、世锦赛男单三连冠得主马龙将领衔中国男队出战,这将是马龙连续第七次出战世界杯团体赛。女队方面,丁宁也将是个人连续第七次参赛,参赛的女队队员还有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上周在瑞典公开赛上遭遇女单一轮游的朱雨玲,没有出现在这个参赛名单之列。

从2007年开始,中国男队已经在世界杯团体赛上实现了七连冠,这次的目标是向八连冠发起冲击。2007年10月初的马德格堡世界杯,当时18岁的马龙男单世界排名已经达到第6,但遗憾的是他没有获得参赛资格,马琳、王皓、王励勤、陈玘这套阵容决赛3-0完胜中国香港夺冠。随后连续五届国乒男团卫冕,马龙都是中国队阵中绝对主力。马龙在今年7月20日的T2钻石联赛2-4爆冷输给中国台北17岁的林昀儒后,迄今就一直没有出来比赛,包括上月的亚锦赛以及上周的瑞典公开赛。

马龙在今年4月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上拿到男双冠军,在单打比赛里实现三连冠,个人世界冠军数达到23个,距离王楠的24冠只有1冠的差距。今年的世界杯团体赛于11月6日-11月10日举行,而马龙还将于今年11月29日起以新科世乒赛男单冠军的身份到成都参加单项的男乒世界杯,马龙最快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将自己的世界冠军数提升到超越王楠的25个。

稍微有些遗憾的是,昨天刚在2019年瑞典公开赛上获得个人首个公开赛男单冠军的00后小将王楚钦,没能入选这个阵容。而王楚钦的混双搭档孙颖莎,则幸运地入围,这是孙颖莎第一次入选中国队的世界三大赛团体赛参赛阵容。女单前世界第一,上周在瑞典公开赛女单首轮2-4输给日本小将的朱雨玲,没有出现在这个名单里。梁靖崑是首次入选世界三大赛团体赛名单,如果这次比赛一切顺利梁靖崑将成为中国队最新的世界冠军。

中国女队队长丁宁,也将个人第七次出战世界杯团体赛。中国女队已经在世界杯团体赛上实现了八连冠,这次是冲击九连冠。1994年第三届法国尼姆世界杯,中国队半决赛2-3输给德国队无缘决赛。1995年美国亚特兰大世界杯,杨影、乔红、刘伟、乔云萍、邓亚萍组成的中国队决赛战胜罗马尼亚队夺冠,杨影当年就是18岁,如同如今孙颖莎这般青春年少。2007年德国马格德堡第5届世界杯,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王楠组成的中国队在决赛中战胜德国队夺冠。从2009年开始,丁宁作为主力连续参加六届世界杯团体赛,中国队到现在已经是八连冠。

丁宁目前的世界冠军数是19个,她的这个辉煌的数字也有望在今年年底前被改写。这将是刘诗雯个人第六次参加世界杯团体赛,是陈梦个人继2015年后第二次参加团体世界杯。王曼昱去年就获得了第11届团体世界杯参赛资格,这次是她连续第二次参赛。(慎之)

官网名单

2019年世界杯团体赛中国队名单:

男团: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

女团: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