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江外援邓蒙:买了20件球衣送家人 新赛季期待和林书豪过招

上个赛季的CBA,浙江稠州银行男篮虽然经历了一个颇为曲折的赛季,但是最后成功闯进季后赛,并且和同省球队浙江广厦针尖对麦芒一直比拼到最后。

稠州男篮队中,除了年轻球员的表现让大家眼前一亮,两位攻守平衡又颇具得分能力的外援,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球迷们纷纷表示:“下赛季不用找外援了,把保罗和邓蒙留下就行。”

虽然这个赛季保罗选择了去希腊联赛闯荡,不过邓蒙在上赛季结束后就已经和球队达成了继续合作的意向,一直等待着新赛季的开始。这不,9月底,他已经到达杭州,向球队报到,也迅速地投入到了日常训练当中了。

邓蒙上赛季发挥出色

对上赛季还比较满意 新赛季首要任务是保持健康

虽然此前在NBL效力过,不过上个赛季是邓蒙的第一个CBA赛季,他原本就很期待在中国更高一级联赛打球,这算是实现了他的愿望。

尽管在赛季期间,他前后遭遇了两次伤病,而且后一次伤病直接让他无缘季后赛后两场比赛,间接导致了浙江稠州男篮止步季后赛第一轮,不过他出战34场,场均可以得到33.6分7.1篮板6.2助攻,在CBA得分榜上排在第五,所以他对自己CBA菜鸟赛季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他甚至觉得:“当时我们真的很有希望战胜广厦,晋级下一轮。所以就算是已经伤了,我还是坐在替补席上为队友们加油。”

“我现在已经完全没事了,不过这也提醒了我,我受伤期间,我们输了不少的比赛,所以保持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在整个夏天,邓蒙没有到别的地方打球,而是花了很长时间在训练上,保持状态和储备体能,他知道下赛季CBA的赛程会更长,所以要做好准备。

这次回来,能够再次看到熟悉的队友,邓蒙也很开心,“和吴前 ,和其他球员,我们都已经很熟悉了,教练也非常用心,现在年轻的球员也都长了一岁,大家都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都在为这个漫长的赛季做好准备。”

心心念念只想回浙江 已做好球衣扫货计划

邓蒙在夏天忙着训练的同时,也在等待着和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确定新赛季合同。虽然在上赛季结束后,球队就已经和他讨论过继续合作,双方达成了共识,不过因为要等CBA新规定的出台,当时双方还没有签署合同。

这期间还出现了一个插曲,希腊联赛豪门帕纳辛奈科斯在6月底宣布签回了邓蒙,不过邓蒙自己很快在社交网络上澄清了这一消息。

说起这个事儿,邓蒙到现在还一头雾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个新闻,也许是他们想让我回去打球吧,毕竟我之前在那里效力过。”当时的邓蒙还在耐心等待着和稠州男篮敲定合同,所以第一时间就做出了澄清,“我还是希望在浙江打球。”

由于新赛季CBA外援都需要签订非保障合同,所以外援需要承担一旦遭遇伤病后没有合同保障的风险,保罗就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去了希腊打球。说起这个问题,邓蒙挺坦然的,“这方面我不是很在意,场外的各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对我来说努力训练打好球是我要关注的。我和球队彼此熟悉,能够打出很好的篮球,对我来说这比较重要。”

还有一个细节也能看出邓蒙和球队的感情,在回到美国后,他还给俱乐部发消息,自掏腰包花了两千多元人民币买了20件球衣。说起这事儿,邓蒙表示这很平常,“我有一大家子亲戚,他们都非常可爱,每次回去,他们总会问我要我效力球队的球衣,所以我让俱乐部给我寄了球衣到美国,分给我的亲戚们。需求量实在太大,所以这个赛季,我会提前准备好球衣。”

而且邓蒙已经听说新赛季球队会使用全新的logo,所以他已经做好了新一季球衣扫货的计划。

变身前辈给新外援建议 期待与林书豪过招

当然,邓蒙也没有错过今年夏天国际篮坛的大事情:FIBA男篮世界杯。他不光关注美国队的比赛,还有其他队伍的比赛。所以关于这次世界杯,他有自己的看法,“有很多队伍,原本并没有人看好他们的表现,但是他们却让人惊艳,赢下了比赛。”

他特别提到了捷克男篮:“现在的篮球其实就是这样,最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打团队篮球,就可能会有奇迹出现。”

准备要开始CBA第二个赛季的邓蒙虽然和球队的新外援兰德斯伯差不多年纪,但是到了稠州男篮,他俨然是前辈了。“我在欧洲打球的时候就认识他了,如果他能够很快适应CBA这个联赛的话,我觉得他应该能够给球队很大的帮助,我很期待他在新赛季的表现,我对他和我自己的状态都很有自信。”

而邓蒙自己新赛季也会面临挑战,CBA新来了不少厉害的外援,比如林书豪、史蒂芬森等等,各支球队对于邓蒙也会比上个赛季更加了解,不过邓蒙觉得这都不是事儿,因为他自己也是个厉害角色啊。

“每个赛季,CBA都会有很厉害的球员,外援、国内球员都很厉害,我很期待能够和这些厉害的球员对抗,我自己在这里也算是厉害的,所以和他们对抗应该会很有意思。上个赛季我们打了几场很漂亮的比赛,打进了季后赛,但是这个赛季,我的目标更大。”

记者 曹林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