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乒赛王楚钦4-0胜林高远 夺首个公开赛单打冠军

王楚钦(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9年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男单决赛,国乒00后小将王楚钦4-0(11-8、11-5、11-8、11-9)战胜队友林高远夺冠。这是王楚钦本赛季第三次打进公开赛男单决赛,1月的匈牙利公开赛他决赛0-4输给林高远,7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他男单决赛0-4输给许昕,这次王楚钦把握住机会,拿到了公开赛男单冠军。

王楚钦19岁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22位,是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双冠军。林高远24岁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四,曾获得2017年奥地利公开赛男单冠军,2019年匈牙利公开赛、中国香港公开赛男单冠军。两人本场比赛前在本赛季有过三次交手,林高远三战全胜。今年1月的匈牙利公开赛男单决赛,林高远4-0胜王楚钦夺冠。今年的中国香港公开赛男单八强战,林高远4-2胜王楚钦。T2钻石联赛马来西亚站16强,林高远4-1战胜队友王楚钦。

本站瑞典公开赛,王楚钦从资格赛杀出男单首轮4-2淘汰东道主球员K-卡尔松,第二轮仅用27分钟就4-0完胜日本队16岁名将张本智和,八强战王楚钦4-0战胜队友赵子豪,半决赛王楚钦4-0胜队友梁靖崑。林高远男单首轮4-0淘汰法国球员恩佐,第二轮4-1战胜德国队的弗兰西斯卡。八强战林高远4-3战胜德国的世界冠军奥恰洛夫,半决赛林高远4-2战胜赛会男单二号种子樊振东。

本场比赛第一局,林高远开始阶段就取得3-1的领先。王楚钦连得2分,将比分追成3-3。随后王楚钦取得5-4的领先,他在中局将优势扩大到8-5。林高远连追分比分来到8-8,但王楚钦迅速以11-8取得开门红。第二局一开始,王楚钦连续发动先取得比分4-0的领先。随后王楚钦将优势扩大到6-1,在9-5领先后他连得2分以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两人开局打成2-2,林高远以3-2将比分超出,6-6后王楚钦取得8-7的领先。王楚钦以10-8获得局点,并以11-8将局分扩大到3-0。第四局王楚钦以5-1开局,随后他将优势保持到7-3。王楚钦继续以9-5保持领先,他以10-6获得冠军点,林高远连续挽救3个赛点后,王楚钦以11-9结束战斗。就此,王楚钦用时36分钟,以4-0直落四局完胜队友林高远,获得本次瑞典公开赛男单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