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利好?喉舌曝西班牙人主帅即将下课 前塞维利亚铁帅成继任者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在负于马洛卡之后,西班牙人滑落到西甲第19位的位置上。《世界体育报》赛后第一时间透露,加列戈有可能在国家队比赛日被解雇,而前塞维利亚主帅马钦有望接手。

西班牙人首发

三大原因导致加列戈或被解职

《世界体育报》透露,西班牙人高层将与陈雁升联系,以评估是否应该让加列戈继续执教。如果陈雁升决定解雇加列戈的话,那么俱乐部高层已经确定了继任者,也就是前塞维利亚主帅马钦。

事实上,在主场负于巴拉多利德之后,西班牙媒体已经透露,之后的两场比赛将决定加列戈的前途,如果无法取得两连胜的话,那么加列戈就会被解职。原因首先是在对马洛卡的比赛之后,将进入国家队比赛日,如果此时换帅的话,那么新帅将得到两周的时间来备战。

在对马洛卡之后,加列戈也被问到了是否会下课的问题,而西班牙人主帅的回答是,“我甚至不会去考虑这样的问题那么一秒钟,我感到非常兴奋,我看到了球员们的表现以及他们想要和能够做到的事情。问题在于我们要坚持到取得成果的那一刻,因为他们有足够的实力,而教练组和我都很清楚我们能够取得成功。”

加列戈或许很难看到球队在他的指挥下取得成功的那一刻了,原因很简单,球队的成绩实在无法令人满意。尽管加列戈率队成功进入了欧联杯小组赛,也在小组赛里保持着一胜一平的不败战绩。但在西甲,西班牙人8轮之后仅仅拿到了5分,排名第19位,要知道,西班牙人赛季初的对手实力并不强,这样的成绩显然足够令人失望。

西班牙人西甲成绩不佳,原因在于糟糕的进攻。赛季至今,西班牙人仅仅打入了4球,与莱加内斯并列西甲进球最少的球队。场均只打入0.5球,固然有伊格莱西亚斯离队,两名中锋先后受伤等原因,但巴尔加斯的混乱指挥却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在阵形方面,加列戈已经使用了442、433,4231等至少三个阵形,而且几乎放弃了鲁比的传控战术。

其次,加列戈对球员的使用也无法令人满意,尤其是在进攻线。一度被视为主力的梅伦多迅速被加列戈抛弃,对马洛卡之前连续三场比赛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右路无人可用,加列戈不得不让武磊代打,而赛季至今,武磊已经踢了左边锋、右前卫、二前锋、中锋四个位置。位置同样不停改变的还有巴尔加斯,阿根廷人已经踢了左边锋、右边锋、前腰三个位置。战术的变化,人员位置的调整,是西班牙人进攻缺少连续性的关键。

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在于,在对马洛卡一战,在球队缺少高大中锋的情况下,改打424阵形,让武磊、坎普萨诺去与对手的高大中卫争抢落点,显然是一个错误的战术布置。缺少清晰的战术思路之外,长期执教青年队又让加列戈缺少多线作战的经验,球队的轮换并不成功,迭戈-洛佩斯、维克托-桑切斯等老将不断出现低级失误,显然有过于疲劳的原因。

马钦成为头号候选人

早在9月份国家队比赛日时,西班牙媒体就透露,西班牙人在寻找加列戈的继任者,在一个月的工作之后,马钦成了头号候选人。44岁的马钦3月中旬时被塞维利亚解雇,当时导致他下课的直接原因是在欧联杯被淘汰,而在西甲也仅仅排名第6位。

与加列戈相比,马钦的执教经验显然更加丰富。23岁时,马钦就因为膝盖伤势而退役,之后执教努曼西亚梯队长达10年时间。在一度担任努曼西亚助教之后,马钦在2011年接过了主教练一职,两个赛季分别排名第10、第12位。2014年3月,马钦接过了赫罗纳主帅一职,而赫罗纳当时在西甲垫底。2016-17赛季,马钦率队拿到西甲亚军,得以队史首次升入西甲。在马钦执教的四个赛季里,赫罗纳在西班牙俱乐部排行榜上足足上任了41位,其执教的能力可见一斑。

2018年夏天,马钦接受了塞维利亚的邀请,并且迅速率队在欧联杯附加赛里淘汰了对手之后进入正赛。然而,马钦的塞维利亚生涯高开低走,8轮之后一度位居榜首,但3月中旬,在欧联杯被布拉格萨拉维亚淘汰之后,马钦被塞维利亚解职。

在上赛季结束之后,媒体就透露西班牙人有意邀请马钦执教,但最终选择了加列戈。马钦堪称保级专家,执教赫罗纳时体现的尤为明显,其次,马钦善于培养年轻球员,这两点或许是西班牙人看中马钦的原因。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