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威姆斯自述:如果有队友求助于你或是倒下了 你必须要拉他一把

广东队外援威姆斯最近通过视频讲述了自己的篮球经历。作为一个职业生涯到过很多地方和国家打球的球员,威姆斯透露他很早就开始了背井离乡的生活。长期的海外生活练就了他的专注度,而现在在中国打球语言成为了他的一大难题。他希望自己的名字能长久的留存于世上,而现在,他也希望把自己学到的东西回馈给爱篮球的孩子们。

“出发吧,索尼-威姆斯。我既是一名父亲、儿子、也是一名导师、慈善家、运动员。当我八九岁大的时候,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这让我一贯保持前进的所有动力,我的心之所向,心之所属。”威姆斯在自述的视频中这样开始了自我介绍。

紧接着,威姆斯说:“我23岁就背井离乡,现在已经32岁,长期在海外生活练就了我的专注力,因为你不再享受到母亲的环绕,那种对你关怀备至的日子,令兄也不会顺便过来找你寒暄,你也无法去看望自己的外甥,你只能关心你自己。哦,对了,还有你的球队和篮球和你在一起。”

“传承对于我来说意味着永远,我希望威姆斯的名字长久的留存于世上,传承即是所有。”

威姆斯从2017-18赛季来到中国打球,该赛季他为浙江队效力。赛季结束后,浙江队没有留下威姆斯,而他最终在2018-19赛季加盟广东队,并且用出色的表现帮助广东队夺冠。

来到中国,威姆斯坦言:“语言真是一大难题,因为我不会说中文,篮球是一项你我之间靠球交流的运动,我对我的队友理解更深刻了,同时他们也加深了对美国文化的了解,因为我们队里有三名美国人,中国人占了七八九位吧,我们大家互相往来,有时无需言传就能意会。不仅仅是队友,我们还是朋友,因为连续七个月天天都能见到彼此,说真的和家人都见不上一面,如果有队友求助于你或是倒下了,你必须要拉他一把。”

威姆斯介绍,他的女儿现在五岁了,“她的出现是我人生最大的转折点,我时常独自一人坐在这里发呆,思考我教会了她什么,想了解他的成长状态,她做的每件事我都乐意见证,好比有时在听他说话一样,女儿一CALL我们,就一天不停地给我语音,每时每刻都在。”

打篮球这么多年,威姆斯不仅在实现个人成就和努力赚钱,他还在把自己的所学交给爱篮球的孩子们,“来到城内的社区,去履行一件我们务必交付的使命,我之前的经历和我所经历的低谷和高潮告诉我,我有责任去回报这些孩子,去引导孩子们的未来。”威姆斯说。

今年夏天,威姆斯和广东队续约,继续身披广东队战袍。而上赛季,广东队在更换外援组合后并没有换掉他,最终,广东队的这一选择证明了他们是对的,威姆斯也用出色的表现帮助广东队夺冠。新的赛季,威姆斯也将帮助广东队力争卫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