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道夫能否重拾长传轰击乌鸦?一新秀或成钢鸦大战胜负手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文/ESPN Brooke Pryor 编译/大白)本-罗德里斯博格受伤赛季报销后,二年级四分卫梅森-鲁道夫(Mason Rudolph)便成为匹兹堡钢人的主心骨。上周,鲁道夫刚刚率领钢人27-3击败辛辛那提猛虎队迎来赛季和生涯首胜。按理说现在鲁道夫应该信心满满,但他却感到困扰。

鲁道夫和辛辛那提猛虎四分卫安迪·道尔顿

鲁道夫说他有些矛盾,准确的是说他觉得有点讽刺。这话从何说起呢?大学时期的鲁道夫因为太喜欢长传而缺乏精准的中短传而饱受批评,进入职业赛场之后,新秀赛季的鲁道夫坐在板凳席打磨球技。而在今年,鲁道夫平均每次传球的空中码数仅有3.3码(不包括球员接球后取得的码数),这是2006年以来四分卫至少完成50次传球中的最低数据。

“你们可能会说,我们并没有完全按照你们的意思其打球,但这就是橄榄球,赢球才是硬道理。”鲁道夫的打法让钢人球迷感到惊讶,因为大本在的时候,球队的深远距离打击能力便十分犀利,按理说喜欢长传进攻的鲁道夫应该继承这一传统才是,“我的意思是,我喜欢扔长传,我在大学经常因为扔太多长传而被喷,所以现在我改打短传反而有些让我兴奋。”

鲁道夫(Mason Rudolph)

但相对于短传的小刀割肉,球迷们肯定更喜欢深远距离的重磅炸弹,所以现在要求鲁道夫重新拾起大学时期长传的呼声越来越高。还有一个原因,钢人本周将迎来巴尔的摩乌鸦的挑战,钢鸦大战一向血脉喷张,而乌鸦恰巧也是本赛季最容易被长传打穿的球队之一,这或许会让鲁道夫有更多想法。

据统计,过去四场比赛乌鸦取得2胜2负,他们已经让对手完成了4记50码以上的传球,这一记录领先NFL。“他们的防守很棒,尤其是前面七个人非常强大,很有冲击力。”钢人近端锋尼克-范尼特(Nick Vannett)说话似乎有所指:“但和其他球队一样,他们也有弱点。我们在开会的时候着重研究了他们的短板,所以我们将针对他们的短板制定战术,争取打爆他们。”

但是对于钢人来说,让进攻更具爆发力并不意味着要甩开膀子扔出大码数。

鲁道夫Mason Rudolph

一周前,钢人进攻协调员兰迪-费特纳(Randy Fichtner )告诉鲁道夫,不要“害羞”扔长传。“我们有一些好的中长传的机会,但如果你不去试试,就浪费了机会。”费特纳在输给旧金山49人之后说:“我们很早就观察到了深渊距离的空挡地带,你必须要把球扔出去,你得试试,万一成功了呢?得试试吧。”

但是对于钢人来说,让进攻更具爆发力并不意味着要甩开膀子扔出大码数。对阵猛虎的比赛,费特纳似乎收回了他刚刚说的话,那场比赛鲁道夫多次出手,但每次传球的空中推进距离平均值为3.5码,这是自ESPN自2006年有数据追逐以来,钢人队所有比赛最低的一次。

“我们总是说以短带长,短码数传球,再通过外接手的双脚获得更多的推进。”费特纳说:“我们必须去想办法克服对手的阻截 和擒抱,我们得让对手扑个空。这个联盟就是这样的,我们称这样的球员为‘进攻组织者’,拿到更多码数。进攻组织者必须要做好自己工作,准确的说,只要你在场上,那你就是进攻组织者。”

如果你真的计划打快速短传,让进攻组织者接到短传后再进行长距离冲球,那么本周钢人最好将他们的主要进攻武器调整到最佳状态。但这很难,跑卫詹姆斯-康纳(James Conner,脚踝)受伤出战成疑,外接手朱朱-史密斯-舒斯特尔(JuJu Smith-Schuster)情况与之类似,他在第一周对阵爱国者的比赛中脚趾受伤,虽然之后的比赛都有出场,但一直是带伤作战,上周对阵猛虎的比赛伤病又有所恶化,目前能否出场也要打个问号。

史密斯舒斯特尔在对阵49人的比赛中曾砍下一记76码的长传达阵,这是钢人本赛季距离最长的一次传球推进,也是唯一一次过50码的传球推进。而对阵的猛虎的比赛,史密斯舒斯特尔因脚伤所累推进只不过有15码。如果史密斯舒斯特尔这周末不具备深远接球或持续作战的能力,那么新秀赛外接手迪奥特-约翰逊(Diontae Johnson)将会是另一个选择。

迪奥特-约翰逊(Diontae Johnson)(18)

这名外接手在第三周顶替了总是掉链子的老将登特-蒙克利夫(Donte Moncrief),目前已经有过两次超过35码的接球,包括第四周的43码接球达阵。随着史密斯舒斯特尔成为钢人头号外接手后必定会受到防守组重点关照,那约翰逊看起来有机会成为那个“进攻组织者”。与猛虎的比赛,鲁道夫全场大部分时间都用短传来吸引防守球员,这帮助约翰逊完成了43码达阵。

“你看到他(约翰逊)的左侧右侧都有掩护,”史密斯舒斯特尔说:“我指的是面对对手的包夹,其他的接球手也参与到了进攻组,他们都在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

尼克-范尼特(Nick Vannett)(81)

除了约翰逊,钢人也可以考虑激活与西雅图海鹰交易得到的近端锋范尼特,利用乌鸦漏洞百出的防守二线做做文章。范尼特在休赛期就同鲁道夫一起训练,两人在场上很快就产生了化学反应。当然,钢人使用范尼特的部分原因也在于主力近端锋万斯-麦克唐纳德(Vance McDonald)因为肩膀受伤在上一场比赛没有出场,本周能否在与乌鸦的比赛中出场尚是疑问。

范尼特说:“我已经向鲁道夫证明他可以放心的传球,而且我可以抢到球。我希望他也能对我有信心,说‘没问题,我可以相信他,我可以给他传球’。”上周范尼特两次接球推进了28码,包括一次17码接球。

究竟是以短代长继续快速出手使用短传,还是重拾长传打击乌鸦羸弱的防守后场,鲁道夫很快就要给出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