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国足猛多了!菲律宾还在不停挖强援 归化球员2VS11?

5日,放了国庆大假的中国男足在广州再次集训,备战10月10日主场与关岛、10月15日客场与菲律宾的两场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比赛。由于这两个比赛对手不算强大,因此对于这个国家队比赛日来说,里皮最重要的是让“恒大帮”球员恢复士气。广州恒大在1日的亚冠东亚区决赛首回合中客场0比2不敌浦和红钻。

收集对手的情报也是国足的重要工作,3日效力于英冠加的夫城队的菲律宾头号门将尼尔·埃瑟里奇正式通知菲律宾国家队,他将回国助阵,参加与中国队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这对菲律宾国家队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而对国足肯定是一个坏消息。

此外,菲律宾队还在不停地招募新的归化球员,目前可能的是前挪威国青后卫莫尔达尔和前瑞士国青后卫肯普特。目前,中国队已经有李可和艾克森两位归化球员,而菲律宾队则可能会有接近整个首发阵容的归化球员。

中国男足天河外场训练备战世预赛

里皮:用两场胜利为国庆献礼

里皮前几天从意大利回到中国。5日下午,他就带领国足在天河体育场外场进行了集训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他在训练之前接受了采访,表示会派出最强阵容迎战关岛和菲律宾。比起首战迎战马尔代夫队的集训名单,里皮进行了一些更换,里皮表示自己一直在考察新球员,“我要打造一个比较强的阵容,这个阵容会由30-35人构成。”由于恒大客场0比2亚冠不敌浦和,恒大球员们的情绪和士气都受到了不小的打击。这次大名单中,恒大多达8人入选,成为国脚大户。里皮将对他们重点进行心理疏导。

这两场比赛的对手关岛和菲律宾实力比较弱,球迷期待国家队能有更多的进球,里皮表示理解球迷的想法,但也不忘给球队减压,“我也希望球队多进球,但是这事说起来容易,还需要团队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去赢得比赛。”武磊刚刚代表西班牙人队攻入了欧联杯正赛第一个进球,他也将千里迢迢赶回来参加世预赛的比赛,也是里皮要求的,“我们首先要从40强赛突围,打进12强赛。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会把我们最好的球员都召集过来。不管是打关岛还是菲律宾,我们都会以最强的阵容去应对这些比赛。”

最后,里皮还透露,自己通过电视收看了中国的国庆阅兵,“阅兵非常雄壮,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也希望能带回两场胜利,献给这个国家。”

对手情报

亚洲顶级门将将会对阵国足

战关岛队的比赛,国足拿下三分问题不大,真正算的上考验的是15日客场迎战菲律宾队的比赛。据菲律宾媒体报道,效力于英冠加的夫城的门将埃瑟里奇可以代表菲律宾国家队出战对阵中国队的世预赛。虽然菲律宾队在亚洲只能算二三流水平,但是他们的主力门将埃瑟里奇可谓亚洲一流水平,他也是第一位在英超出场的菲律宾人。

国足锋线将面对亚洲顶级门将

其实埃瑟里奇也是一名归化球员。他的母亲是菲律宾人,但他出生在伦敦,13岁时加入了切尔西青训营,后来转投富勒姆,并从这里开始了职业球员生涯。2014年夏天,埃瑟里奇在合同到期后离开富勒姆“待业在家”。后来阴差阳错地加盟了加的夫城队后,埃瑟里奇逐渐站稳了脚跟。在2017-2018赛季46场英冠比赛中,埃瑟里奇守护的加的夫城球门仅丢39球,与冠军狼队并列为全联盟失球最少的球队,其中还有19场零封对手。他曾入选过英格兰U16国青队,而最终选择代表菲律宾队出战,一是因为进入英格兰国家队基本无望,第二就是菲律宾足协的归化政策。菲律宾足协主席亲自到加的夫邀请埃瑟里奇加盟,这份诚意最终打动了他。

今年1月亚洲杯赛时国足就曾与菲律宾队一个小组,不过埃瑟里奇为了帮助当时处于英超的加的夫城队保级,曾表示将只参加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但当时菲律宾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并未将其召入队中,而是让他全力以赴留在俱乐部球队帮助球队保级。不过,加的夫城队最终还是难逃降级厄运。随着埃瑟里奇的回归,在10月15日主场与中国队的比赛时,菲律宾队无疑将会启用这位前英超门将。对中国队来说,武磊以及新近入选的埃尔克森、杨旭等人将面对新的挑战。

中国男足天河外场训练备战世预赛

比国足更猛

菲律宾队还在不停归化强援

10月15日,菲律宾队将在巴科洛德的帕纳德体育场对阵中国队,这是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赛事。埃瑟里奇从腿筋伤势中恢复过来,重返菲律宾国家队。

此外,菲律宾可能会加入新的归化球员。一个是21岁的后卫莫尔达尔,他由挪威父母收养,6月份已经加入了菲律宾队的集训营。莫尔达尔此前曾是挪威国青后卫。2017年,他被埃里克·霍内兰德征召进挪威U19国青队,并随队前往西班牙参加热身赛。在对阵爱尔兰U19国青队的比赛中,他上演处子秀,且打满全场,随后,又首发迎战葡萄牙U19国青队。

据《体坛周报》报道,菲律宾队的管理人员丹·帕拉米表示,莫尔达尔已经有资格为球队效力。此外,菲律宾还在处理出生在瑞士的肯普特的归化。肯普特1995年生,也是一名后卫,有一个瑞士父亲和菲律宾母亲,曾入选瑞士U19和U20国家队。但他应该会在11月份才能代表菲律宾出战,届时菲律宾将对阵叙利亚和马尔代夫。目前,中国队已经有李可和艾克森两位归化球员,而菲律宾队则可能会有接近整个首发阵容的归化球员。

亚洲杯对阵菲律宾队的比赛之前,中国队主帅里皮就曾表示,“虽然叫菲律宾队,但是他们根本不像亚洲球队,而更像一支欧洲球队!”菲律宾主流媒体《询问报》记者赛德勒夫·图帕斯当时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就表示,菲律宾自2003年起实行双重国籍政策,申请者可保留原国籍。所以根据菲律宾法律和国际足联的政策,他们只要入籍菲律宾,就能代表菲律宾国字号球队出战。

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综合报道 IC photo

编辑 敬玲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