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9岁立陶宛神塔谁敢忽视 CBA最强大外援非他莫属?

[摘要]CBA新赛季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将拉开战幕,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原创栏目,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五期的人物是上海男篮的大外援莫泰尤纳斯。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经过了5个月的休赛期,2019-20赛季CBA联赛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将拉开战幕。为了对新赛季做出展望,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五期的人物是上海男篮内线外援莫泰尤纳斯。

莫泰新赛季将为上海男篮效力

立陶宛神塔无愧欧洲之星 曾任NBA首发内线

莫泰尤纳斯是立陶宛篮坛涌现出的优秀球员之一,早在被NBA看中之前,他就成为了万众瞩目的“欧洲之星”。2011年,当时只有21岁的莫泰尤纳斯在NBA选秀大会上获得成功,2012-13赛季,莫泰尤纳斯正式签约,开始了自己的NBA生涯。

加盟NBA的第一个赛季,莫泰尤纳斯的表现就可圈可点,他出战了44场,其中14场担任首发,场均有5.7分2.1个篮板进账。经过了两个赛季的蛰伏,莫泰尤纳斯于2014-15赛季坐上了首发内线的位置。那个赛季莫泰尤纳斯一共出战了71场,其中62场担任首发,场均能够拿到12分5.9个篮板和1.8次助攻,这也是莫泰尤纳斯个人篮球生涯的巅峰一季。

莫泰曾在NBA打出过亮眼表现

“伤病猛于虎”,莫泰尤纳斯在他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候,遭受了无情的打击。2014-15赛季后期,莫泰尤纳斯因为腰部受伤提前赛季报销。随后的2015-16赛季,受到伤病困扰的莫泰尤纳斯只出战了37场比赛,数据直线下滑。2016-17赛季结束之后,莫泰尤纳斯转而加盟鹈鹕,但无论是出场次数、出场时间以及场上表现,莫泰尤纳斯都在向一个边缘球员过度。

他是CBA最强大外之一 短暂重返NBA加盟马刺

结束了在鹈鹕一年的效力之后,莫泰尤纳斯选择了暂别NBA赛场,财大气粗的山东男篮为他开出了300万美金的高薪,这对于CBA赛场的内线外援来说,已经堪称顶薪。莫泰尤纳斯在山东的首个赛季就有场均23.6分12.1个篮板和2.8次助攻,而在数据所不能体现的方面,莫泰尤纳斯的作用更是非常关键。也正是这个赛季,莫泰尤纳斯、泰-劳森和丁彦雨航的“三巨头”组合,将山东带到了半决赛的高度。

莫泰在山东男篮效力期间发挥出色

上个赛季,丁彦雨航的伤停让山东男篮实力骤减,作为球队的内线核心,莫泰尤纳斯担负起了更大的责任。他为山东出战了37场比赛,场均能够拿下27.3分14个篮板和4.2次助攻,成为了上赛季CBA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内线外援。在1月15日山东主场迎战新疆的比赛中,莫泰尤纳斯出战36分钟砍下了40分15个篮板的超级数据。从2月1日山东主场迎战深圳开始,莫泰尤纳斯连续7场比赛砍下30+,其中还包含了一场43分17个篮板6次助攻的赛季代表作。

凭借在CBA赛场呼风唤雨式的表现,莫泰尤纳斯在2018-19赛季结束之后,得到了重返NBA赛场的机会。2018-19赛季NBA联赛,莫泰尤纳斯为马刺出战过3场比赛,尽管在球队处在边缘位置,但经历了伤病折磨和离开NBA的失落之后,能够重新回到世界最高级别的赛场上,也不失为一种成功。

莫泰曾短暂回归NBA加盟马刺

加盟上海开启新征程 29岁的他仍不能被忽视

29岁的莫泰尤纳斯,已经不再具备在NBA担任主力或轮换的实力,但是回到CBA赛场,他仍然是统治级别的存在。这个休赛期,上海男篮成为了CBA新土豪,他们大肆招兵买马,其中签下莫泰尤纳斯就是一笔重磅签约。除此之外,上海还引进了李根和张春军两元本土大将,外线外援招揽了也曾在NBA和欧洲效力的詹姆斯-农纳利。

新赛季的上海男篮和莫泰值得期待

莫泰的实力有目共睹,也许他的名气不是最大的,但没有任何一支球队会忽视他的存在。上海男篮的征程即将开始,莫泰将是决定这支CBA新土豪成绩的最关键一环。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