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接棒失误!中国女队百米接力成绩被取消 葛曼棋自责落泪

[摘要]多哈田径世锦赛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第3、4棒交接出现失误。第4棒葛曼棋未在交接区接棒,最终中国队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自责不已的葛曼棋痛哭,队友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给予安慰。

葛曼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进入到第9比赛日。在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第8道的中国队第三四棒交接出了问题,葛曼棋没能顺利接棒,虽然重新接棒完赛但最终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赛后葛曼棋自责落泪,梁小静等队友安慰。弗雷泽领衔的牙买加队以41秒44夺冠,阿什-史密斯领衔的英国队以41秒85获得亚军,美国队以42秒10收获第三名。

比赛背景

该项目目前的世界纪录,是美国女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冠时创造的40秒82。2015年北京世锦赛,牙买加队以41秒07夺冠,美国队以41秒68获得亚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以42秒03获得季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美国队以41秒01获得金牌,牙买加获得银牌。2017年伦敦世锦赛,美国队以41秒82夺冠,英国队以42秒12获得亚军,牙买加队以42秒19获得第三。

女子4X100米接力的亚洲纪录以及全国纪录,是1997年10月中国队(肖琳、李亚丽、刘晓梅、李雪梅)在上海创造的42秒23。1997年第六届田径世锦赛,裴芳、严剑葵、刘晓梅、李雪梅组成的中国队在预赛里以42秒92名列第二组第5名,这个成绩也是当时的新亚洲纪录。中国队获得决赛资格,决赛以43秒32排名第八。

中国队情况

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葛曼棋组成的中国队,本赛季跑出42秒31的队史第二好成绩。中国女队主力韦永丽去年在瑞士拉绍德封国际赛上,创造的百米最好成绩达到10秒99,本赛季她再次在拉绍德封赛上跑出11秒04。葛曼棋今年7月初在钻石联赛洛桑站跑出11秒04的成绩,刷新个人PB的同时成功达到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梁小静今年进步更明显,她女子100米先后跑出11秒22、11秒19、11秒13的个人最好成绩。

预赛回顾

昨日凌晨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在第二组以42秒36排名小组第三,按照小组前三以及另外两个最好成绩的晋级原则,中国女队直接晋级本次世锦赛的决赛,这也是中国女子4X100米接力时隔22年再次闯进世锦赛决赛。

决赛分道

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德国队第2道、意大利队第3道、牙买加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英国队分别在第4道到第6道。美国队在第7道,中国队在第8道,瑞士队在第9道。中国队的赛季最好成绩42秒31排名决赛八支队伍第五位。

精彩回顾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第一棒梁小静出发不错,她保持速度顺利将接力棒交到韦永丽手中,随后中国队二三棒交接也还是比较顺利。但三四棒交接的时候,葛曼棋起跑早了,中国队没能在交接区内第一时间交接棒,等两人回到交接区完成交接棒时,对手们都已经抵达了终点。

牙买加队以41秒44创造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夺冠,英国队以41秒85获得亚军,美国队以42秒10获得季军。中国队因为第四棒出了交接区犯规,最终遗憾没有成绩。葛曼棋赛后自责流下了伤心的泪水,队友给予安慰。(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