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昕/刘诗雯3-2逆转日本组合 国乒夺瑞乒赛第一冠

许昕/刘诗雯(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晚,2019年瑞典乒乓球公开赛混双决赛,中国队的新科世锦赛冠军组合许昕/刘诗雯,迎战日本队最新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许昕/刘诗雯以3-2(8-11、11-8、13-11、3-11、11-9)逆转战胜对手,为中国队获得本次瑞典公开赛的第一冠。

许昕/刘诗雯从去年年底开始配对,是中国队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准备的一对核心混双组合,他们在今年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上获得混双冠军,到今年7月的韩国公开赛混双决赛前取得惊人的国际大赛22连胜。韩国公开赛混双决赛,许昕/刘诗雯2-3不敌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今年9月在印尼日惹举行的亚锦赛,许昕/刘诗雯3-1战胜队友王楚钦/孙颖莎夺冠。

水谷隼/伊藤美诚组对以来,先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获得混双冠军,随后8月的保加利亚公开赛这对组合混双决赛3-1战胜中国的武杨/马特组成的削球组合夺冠。随后的捷克公开赛混双决赛,水谷隼/伊藤美诚2-3输给韩国的00后组合赵大成和申裕斌获得亚军。

本次瑞典公开赛,昕雯组合是赛会混双二号种子,第一轮他们3-0完胜罗马尼亚的约内斯库/斯佐科斯

,第二轮新闻组合3-1战胜日本的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半决赛许昕/刘诗雯3-1逆转战胜匈牙利的斯祖迪/佩格尔。本周的瑞典公开赛,水谷隼/伊藤美诚首轮3-0淘汰韩国组合张禹珍和梁夏银,第二轮3-0淘汰波兰的雅库布和帕蒂卡组合。混双半决赛,水谷隼/伊藤美诚3-1战胜了中国队的林高远/王曼昱。

本场比赛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一上来就打得十分积极主动,他们连续得分取得比分上的领先,昕雯组合则有些慢热,首局开局后在比分上处于落后。水谷隼/伊藤美诚以10-8获得局点,并以11-8先拔头筹取得局分1-0的领先。第二局两对组合以1-1开局,随后许昕/刘诗雯连得四分取得5-1的领先。进入中局后许昕/刘诗雯以8-4保持优势,他们以11-8将局分改写为1-1。

第三局许昕/刘诗雯开局取得6-1的领先,随后他们将优势保持到8-2。许昕/刘诗雯随后取得9-4的领先,对手连追两分后中国队教练为昕雯组合叫了暂停。许昕/刘诗雯以10-6获得这一局的局点,但水谷隼/伊藤美诚连得5分居然以11-10反超比分。关键时刻许昕/刘诗雯毫不手软,他们连得2分以13-11结束战斗。

第四局水谷隼/伊藤美诚先取得2-1的领先,他们在将比分扩大到5-3后连得6分,以11-3将局分改写为2-2。第五局昕雯组合在开局与对手打成1-1后,迅速取得5-2的领先。随后许昕/刘诗雯将优势保持到7-3,对方将比分追成7-9,许昕/刘诗雯10-8先获得冠军点,他们以11-9拿下这一局,以3-2的局分逆转战胜对对手成功夺冠。(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