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震业腿部拉伤将不出战4x100米接力决赛 或休战8周

谢震业腿部拉伤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文/徐思佳 发自多哈) 据中国田径队官方消息,谢震业在世锦赛4x100米接力预赛中腿部一级拉伤,经诊断评估后确定将不再出战接力决赛。

昨晚进行的男子4x100接力预赛中,谢震业在第四棒比赛至70米处左腿后群肌肉拉伤,他坚持拼到终点。赛后,国家队及时送谢震业到赛会医院就诊,检查结果属一级拉伤。医生建议8周内不要参赛。为最大限度保护运动员,中国田径队确定,谢震业将不出战今晚的接力决赛。

谢震业最后一棒拼出全国纪录

预赛中,第四棒的谢震业顶着拉伤,在最后十米赶超了法国队,帮助中国队锁定了直接晋级的资格。冲过终点后,谢震业的脸色有些苍白,嘴唇也看不到血色,手一直支着左侧的大腿。到场边时,他就接过了冰袋冷敷起来。

赛后,谢震业直接接受了进一步的治疗,并没有走过采访区。

队友吴智强对谢震业的伤情解释:“谢震业的腿有点痉挛,他在前面跑了2枪100米,3枪200米对他的体能、肌肉的考验是前所未有的。我们中国运动员他是第1个跑了这么多枪的。今天,为了闯进决赛,他拼命了。如果是别的运动员,肯定不会继续拼,直接放弃了。谢震业为了拿到奥运资格,他最后即使腿部痉挛还要保持速度冲刺,我非常敬佩他的精神!”从吴智强的话语中,足以可以听出谢震业为这支接力队的贡献和牺牲。

此外,由于梁劲生赛前崴伤脚踝,中国男子接力队的替补只剩下别舸,中国队面临的困难将非常严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