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至暗时刻之后又该期待谁?属于19岁超新星的时代或提前到来

[摘要]CBA新赛季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将拉开战幕,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原创栏目,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四期的人物是八一男篮19岁新星郭昊文。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经过了5个月的休赛期,2019-20赛季CBA联赛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将拉开战幕。为了对新赛季做出展望,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四期的人物是八一男篮00年新星郭昊文。

中国篮球00后最强新星郭昊文

他是00后最强新星 世青赛三双中国第一人

要问谁是现今中国男篮最受关注的年轻球员,答案非郭昊文莫属。郭昊文出生于2000年,年少之时便崭露头角,代表八一男篮出战全国青年联赛和全运会青年组的比赛,展现了超越年龄的高水准。2018年,在有着“小世青赛”之称的德国曼海姆国际青年篮球邀请赛上,郭昊文面对美国豪取38分10个篮板,一鸣惊人。

闪耀U19世界杯

此后在中国国青的赛场上,郭昊文一直扮演了核心角色。今年夏天的U19篮球世青赛上,在内线核心王泉泽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郭昊文成为了国青最为仰仗的进攻点。尽管整个赛会上国青战绩糟糕,令人失望,但是郭昊文个人的光芒没有被埋没。在中国国青对阵波多黎各的比赛中,郭昊文拿下了34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这是U19世青赛历史上第三个三双数据,郭昊文也成为了第一个在世青赛上拿到三双数据的中国球员。

用年少成名来形容郭昊文篮球生涯的起步毫不为过,不仅在国青赛场闪耀光芒,郭昊文还在刚刚年满19岁的时候就得到了中国男篮国家队的征召。2019年2月在篮球世界杯最后一个窗口期世预赛上,郭昊文披上了中国男篮的战袍。今年4月,郭昊文入选世界篮球巅峰会的比赛,代表国际队出战的他拿到8分1次助攻,创造了中国后卫出战该项赛事的最高得分。

处子赛季时常打出亮眼表现

处子赛季表现惊艳 成为八一男篮箭头人物

说郭昊文是中国篮坛00后最强新星,应该没有人会有异议。2018-19赛季开始之前,刚刚年满18周岁的郭昊文就被上调到了八一男篮一队,登上了职业赛场。这对于郭昊文来说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因为从少年时代开始,郭昊文就一直越级征战,他早已习惯了场上最年轻球员的身份。

刚刚担任八一男篮主帅的王治郅非常信任年轻球员,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他给了郭昊文足够多的表现机会。郭昊文为八一出战了43场比赛,场均出场17.6分钟,可以拿下9.1分3.4个篮板和1.8次助攻。王治郅对郭昊文的使用非常科学,为了避免伤病和疲劳,他没有让年仅19岁的郭昊文成为全勤战士,而是让他“劳逸结合”。

在状态调整的过程中,郭昊文不时的奉上精彩演出,整个赛季,郭昊文5次砍下20+,2019年1月2日八一主场大胜北控的比赛中,郭昊文出战30分钟独得27分,刷新了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记录。处子赛季,郭昊文就成为了八一男篮可以仰仗的主攻点之一,展现了未来成为八一乃至中国男篮核心的潜质。

男篮的未来需要他来扛起

男篮至暗时刻之后 期待19岁超新星未来时代

9月,中国篮球经历的至暗时刻,在家门口举行的2019篮球世界杯上,中国男篮表现令人失望。在抽签分组情况极为有利的情况下,中国男篮未能取得小组出线,排位赛中,他们又丧失了直通明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万众期待之中,中国男篮的表现糟糕至极,招徕了外界铺天盖地的批评甚至谩骂。

在这届赛会上,除了老将易建联之外,中国男篮阵中绝大多数球员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正值当打之年的郭艾伦、周琦、王哲林等主力球员的表现都不能够让人满意。中国篮球或许是时候开始期待下一个时代了,而2000年出生的郭昊文代表的正是中国篮球的希望。

从现阶段表现出的天赋和潜质来看,郭昊文在未来很有可能成为中国男篮的核心之一,但前提是他在预期的轨迹中不断成长。在即将打响的2019-20赛季上,我们期待着郭昊文迎来职业生涯新的高度。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