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女记者质疑恒大水平:半场都过不去 亚冠咋淘汰的鹿岛?

虽然这场180分钟的较量还没有到最终分出胜负的时候,但对于恒大来说,一切都已经容不得乐观。2日晚间,恒大在亚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客场0比2负于浦和红钻队,进攻无力导致的全盘被动,让他们不得不吞下败北的苦果。客场没有能够拿到一个进球,更为主场进行的第二回合赛事投下阴影。

从卡纳瓦罗的首发来看,其实他确实对这场比赛也有周全准备。先打客场求稳无可厚非,恒大的首发相当于一个5-2-3的阵型,后面放5名后卫稳固后防,郑智和黄博文调度中场,三名外援在前场冲锋陷阵。张琳芃被放在左路,从而尽可能的弥补球队在左路的防守漏洞。

以个人能力而言,恒大的三名外援之间如果能够产生串联,当然也能给浦和的后防线带来致命打击。但现实是这三个人根本没有拿到什么球权,中锋艾克森基本上处于隐身状态。塔利斯卡还是一如既往的脚下没根,而被放在边锋位置上的保利尼奥也对局势产生不了什么像样的影响。

客场完败浦和,恒大的水平遭到日本记者的质疑。

反过来,在联赛里堪堪处于保级之中的浦和队却打出了信心。法布里西奥的一脚神仙球破网,让卡纳瓦罗的战术布置完全被打破。中场休息的时候,和一位日本女记者一同下电梯。她发出了一个疑问:“这支球队连浦和的半场都攻不过去,到底是怎么淘汰鹿岛的?”整个上半场,恒大与浦和的射门数之比是0比9,这是一个失衡的对比。

实际上,这也是恒大最近多场比赛以来的相同问题——随着塔利斯卡的复出,卡纳瓦罗在进攻端手中同时握有三名强援,他很难把他们搁置在替补席上,但如何在场上让他们合理共存,卡纳瓦罗又没有给出一个很好的答案。

这样一来,恒大舍弃了自己在联赛中13连胜时已经行之有效的进攻体系,把自己放在了一个尴尬的处境里。而最近一段比赛的结果则证明了,他的选择存在问题。

下半场随着郜林换下郑智,保利尼奥的位置被拉回中路,恒大阵容前后失联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的修正。但这也并不足以让球队从比分领先的浦和手中抢回对比赛的控制权。第75分钟,浦和左边中场关根贵大的一脚远射再次洞穿曾诚把守的恒大球门,比赛至此也就已经失去悬念。第84分钟,替补上场的韦世豪曾打进一球,但被认定越位在先,进球被取消。

双方将于三周之后的23日在广州再战第二回合。但以恒大目前进攻端的表现来看,想在主场完成三球以上的逆转完成晋级,恐怕是极为困难的事情。

记者 朱小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