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3岁美国妖星继承小科比衣钵 CBA新一代杀神来了?

[摘要]CBA新赛季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将拉开战幕,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原创栏目,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三期的人物是江苏肯帝亚外援布莱克尼。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经过了5个月的休赛期,2019-20赛季CBA联赛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将拉开战幕。为了对新赛季做出展望,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三期的人物是江苏肯帝亚新外援布莱克尼。

NBA妖星布莱克尼

NCAA名声大噪却成落选秀 签约公牛扮演板凳匪徒

奥东尼奥-布莱克尼大学时代成绩斐然,他在2015年入选了麦当劳和乔丹全美阵容,并且分别在2016年和2017年入选NCAA东南联盟的新人第一阵容和最佳阵容二阵。2016-17赛季,在为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出战的31场比赛中,布莱克尼场均可以拿到17.2分4.8个篮板和1.7次助攻,也成为了马库斯-索顿之后校史的第二个连续6场比赛有20+进账的球员。

闪耀NCAA赛场

不过,布莱克尼并未如愿被NBA球队选中,在2017年的NBA选秀大会上,布莱克尼成为了落选秀。布莱克尼的才华没有就此被埋没,当年7月,芝加哥公牛宣布签下布莱克尼。2017-18赛季,布莱克尼首次登上NBA赛场,他一共为公牛出战了19场比赛,场均有16.5分钟的出场时间,能够拿下7.9分1.7个篮板和1.1次助攻,扮演了“板凳匪徒”的角色。

曾是NBA板凳匪徒

NBA打替补得分效率极高 曾单场砍22分全队最高

在公牛效力的两年间,布莱克尼证明了自己是一个称职的替补得分手。过去的一个赛季,布莱克尼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一共为公牛出战了57场比赛,其中3次担任首发,场均能够拿下7.3分和1.9个篮板。在赛季伊始公牛主场迎战步行者的比赛中,布莱克尼出战26分钟拿下22分,创造了他NBA生涯的单场最高得分记录。

即便如此,布莱克尼也没能继续得到公牛的青睐。2018年夏天,布莱克尼与公牛签下的是一份为期两年价值294万美金的底薪合同,但是2018-19赛季结束之后,公牛宣布裁掉了布莱克尼,他不得不为自己的篮球生涯寻找下家。江苏肯帝亚不失时机的为布莱克尼抛出了橄榄枝,9月下旬,江苏男篮官方宣布签约布莱克尼,完成了他们这个休赛期最重要的引援工作。

有望成为CBA新一代杀神

23岁妖星欲继承小科比衣钵 或成CBA新一代杀神

在江苏男篮担任小外援,是个负担不小的差事,毕竟在此之前,江苏男篮曾拥有过CBA最顶尖的得分手——有着“小科比”之称的马尚-布鲁克斯。布鲁克斯2015-16赛季来到江苏男篮,连续三个赛季都扮演了球队头号得分手的角色。2017-18赛季,布鲁克斯在场均出战37.1分钟的情况下,拿下36.6分7.3个篮板5.7次助攻和2次抢断,是CBA赛场发挥最为出色的外援之一。也正是在布鲁克斯的率领之下,江苏肯帝亚在2017-18赛季创造了“黑马奇迹”,他们以常规赛第5名的成绩进入了季后赛。

2017-18赛季结束之后,布鲁克斯凭借在江苏男篮顶级而又稳定的表现,重返NBA赛场,江苏不得不“忍痛割爱”,重新为球队寻找核心。过去的这个赛季里,无论是戴森还是唐纳德-斯隆,都无法弥补布鲁克斯离开给球队带来的损失,在CBA赛场想要拥有一个像布鲁克斯这样近乎完美的超级外援,绝非易事。

过去的这个休赛期里,江苏肯帝亚为此做出了足够多的努力,最终签下了布莱克尼,一位拥有继承小科比衣钵潜质的得分手。从年龄来看,1996年出生的布莱克尼,正值当打之年,体能状况充足,球商也正处在逐渐成熟的时候。就能力而言,布莱克尼早已经在NBA赛场证明了自己的得分效率,上个赛季,他在公牛的三分球命中达到了39.6%,擅长外线投射同时又具备冲击力的外线外援,很有可能在CBA赛场打出所向披靡的表现。

小科比新的接班人,会不会成为CBA赛场的新一代杀神呢?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