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女子铅球巩立姣19米55成功卫冕 中国队摘第三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凌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上届冠军巩立姣凭借第四投投出的19米55夺冠,她成功在世锦赛舞台上实现卫冕,中国队就此获得本届世锦赛的第三块金牌。牙买加的托马斯-唐以及德国名将施瓦尼茨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巩立姣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拿到一枚世锦赛铜牌。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巩立姣再次摘铜,2015年北京世锦赛巩立姣收获一枚银牌。上届伦敦世锦赛,亚当斯、施瓦尼茨双双选择生孩子退赛,巩立姣以19米94夺冠,首夺国际大赛金牌。当时另一名中国选手高阳以18米25获得第五,卞卡以17米60获得第12名。

今年5月在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巩立姣以19米44爆冷输给投出19米58的美国选手蔡斯-埃利获得亚军,无缘赛会五连冠。今年6月钻石联赛奥斯陆站,巩立姣以19米51夺冠,6月底的钻石联赛尤金站巩立姣以19米79夺冠。8月29日钻石联赛总决赛苏黎世站,巩立姣以20米31夺冠并继续领跑,她是本赛季唯一一名能投出超过20米成绩的女子铅球运动员。

本次世锦赛女子铅球预赛,巩立姣在B小组里以18米96排名小组第二,最终以预赛总成绩第三身份晋级决赛。另外两名参赛的中国队选手均止步预赛,张林茹以17米65排名预赛第17名、宋佳媛以17米24排名第23位。牙买加名将托马斯-唐以19米32排名预赛第一,美国的麦琪-埃文以19米21排名第二。第6比赛日结束后中国队以2金3银3铜排名本届世锦赛金牌榜第二位,美国队以8金8银2铜排名第一。

本场比赛第一投,第三个出场的巩立姣投出19米07排名第一,牙买加的托马斯-唐以18米97排名第二,30岁的匈牙利老将马顿以18米75排名第三,美国队的蔡斯-埃利以18米70排名第四,白俄罗斯的杜比茨卡娅以18米66排名第五。第二投巩立姣将成绩提升到19米42,牙买加的托马斯-唐投出19米02,34岁的德国老将施瓦尼茨投出18米87排名升到第三。巩立姣第三投成绩为19米21,白俄罗斯的杜比茨卡娅投出18米86,美国的麦琪-埃文投出18米79,托马斯-唐投出19米36紧追巩立姣。施瓦尼茨投出18米68。

前三投之后,巩立姣以19米42排名第一,牙买加的托马斯-唐以19米36排名第二,施瓦尼茨以18米87排名第三。随后的第四投,巩立姣投出19米55。美国的麦琪-埃文第五投成绩提升到18米93,施瓦尼茨第五投成绩为19米17,托马斯-唐第五投砸到20米线,但被判犯规。匈牙利的马顿第六投成绩为18米86,蔡斯-埃利投出18米61。麦琪-埃文最后一投发力太狠犯规了,牙买加的托马斯-唐第六投成绩为19米47,就此巩立姣获得本次世锦赛女子铅球金牌。巩立姣以19米55实现卫冕,牙买加的托马斯-唐以19米47获得银牌,施瓦尼茨以19米17拿到本次世锦赛女子铅球的铜牌。

赛后巩立姣表示,实现卫冕自己感到很高兴,但这个成绩实在太低了,可能是跟今天决赛前在现场适应场地的时候流汗比较多有关。本赛季巩立姣13次参赛取得12个冠军,巩立姣说:“这个赛季本想突破一下自己的最好成绩,但是,都快差一米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失利后,巩立姣连续两届世锦赛夺冠,她说:“这说明这么多年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没有白费。这是我的第七次世锦赛,我把这个冠军献给过七十岁生日的祖国母亲。”(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