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2岁生日当天收获欧冠处子球 切尔西又一只魔兽在雄起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欧冠小组赛第二轮,切尔西客场挑战里尔,最终蓝军2-1取胜,这场胜利是兰帕德执教切尔西的欧冠首胜,值得庆贺,同时,亚伯拉罕在自己22岁的生日当天取得进球,也颇具纪念意义。唯独遗憾的是,神灯执教的球队防守仍然不见起色,每场丢球已经成为习惯。

为兰帕德赢得欧冠首胜的两位功臣值得一书。首先,是为切尔西首开纪录的一的是新魔兽亚伯拉罕,这位上赛季英冠银靴得主有望成为切尔西新季最大的收获。兰帕德喜欢使用新人的风格也是给予了亚伯拉罕足够的信任和机会,乃至本场让其打满90分钟,没有给替补席上的吉鲁和巴舒亚伊一分钟的机会。

当然,亚伯拉罕不负恩师众望,进球就是最好的回馈。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托莫里完成助攻,亚伯拉罕接到前者的过顶传中,来了一个停球加转身射门,动作非常连贯一气呵成,帮助切尔西拔得头筹。此球可以彰显,亚伯拉罕虽然身体高大,但一点也不失灵活,费迪南德在点评时直言:“这简直就是德罗巴式的进球,他能用各种方式完成破门,是个巨大的威胁。”

本场亚伯拉罕的这粒进球,也十分具有纪念价值。其一,这粒进球,是亚伯拉罕在欧冠中的第一粒进球,同时,再加上联赛中的7粒进球,已经达到了8球,亚伯拉罕一共代表切尔西出场9场,共计530分钟,打进8球,可谓十分高效。其二,这是亚伯拉罕在生日当天取得进球,进球和胜利无疑是最好的生日礼物。这也是第二个英格兰人在生日当天取得进球,此前是斯特林在2015年代表曼城在对阵门兴时完成生日进球。另外,据英媒透露,亚伯拉罕已经基本确定会入选英格兰的新一季大名单。

其次,威廉的绝杀进球更为关键。奥多伊高球吊入禁区,威廉迎球劲射皮球反弹入网,精彩程度不亚于亚伯拉罕的进球。已经31岁的巴西人依旧是切尔西前场不可或缺的一员,尤其是在阿扎尔离开之后,威廉或将起到更重要的作用。同时,威廉也完成了连场破门,上轮联赛也打进一球,展示出了不俗的进球状态。此外,威廉也成为现役切尔西在欧冠中制造进球(15球)最多的球员,共计10球5助。

切尔西的两位进球者,证明兰帕德在进攻上确实有一些新鲜的思维和套路。新赛季,切尔西在进球、射门、射正次数、制造机会中均位列联盟三甲;上轮打瓦伦西亚虽然没进球,但却赢得22脚射门,为欧冠32强最多;并让亚伯拉罕、芒特、托莫里等小将迅速成长,这些都是兰帕德的功劳。如果要找缺陷,那就是防守端,本季至今为止,切尔西只完成了区区一场零封而已,就是上轮2-0取胜布莱顿,而数据显示,在兰帕德执教的68场比赛中,包含德比郡和切尔西,兰帕德只收获了15零封,占比区区22%,在这一点上,可能要从前任穆里尼奥身上汲取经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