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7-2!拜仁进攻雨打痛热刺球迷 波帅很受伤坦言需要冷静

格纳布里上演大四喜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特约记者雷笛发自伦敦新托特纳姆热刺球场)进入十月的伦敦应是最美季节,然而近些天每日都在晴雨中随机切换,今日傍晚刚出门便不幸地遇见倾盆大雨便劈头盖脸地砸下来,心中暗道不妙。果不其然晚高峰加上大雨,多条地铁线路延误,包括去往球场方向的线路,站台上挤满了刚下班赶去球场的球迷们,忍受了一路拥挤又不透气的列车,终于按时到达球场。球迷们纷纷小跑着奔向球场,笔者一边撑着伞勉强挡住风雨,一边小心避开脚下的水洼,同时探出头去向许久不见的热刺球场问好。

热刺本赛季的战绩并不理想,媒体每日都在给主帅波切蒂诺出谋划策,同时分析队中核心们的转会去向,但这些丝毫不能影响到球迷的热情,满满当当的球场,震天的“与托特纳姆同行”便是证明。即使下着大雨,球迷的欢呼成功驱散了寒气,坐在席位上只能感受到球迷的聚精会神和不言而喻的紧张。刚开场洛里就挡出一脚射门,球迷立马送上掌声,并不责备他上场联赛中的失误。热刺的每一次抢断拦截或是前场拿球进攻,球迷们立刻齐心给出强烈的反应,或是欢呼或是掌声,收到拜仁的侵犯,嘘声与不满也即刻送达,绝不会让场上的球员们感到孤独。

孙兴慜率先为热刺打破场上僵局

孙兴愍仍是那个无法阻止的天王,仍旧在场上勤奋地奔跑,自信地火力全开,尝试过几次射门之后便收获了进球,球迷毫不掩饰地表达内心的畅快,没有组织下意识中的共同反应点燃了整个球场。那一瞬间你若是望向球场上方,探照灯下的雨滴甚至被球迷制造的音浪震开。用欢呼抒发完畅意,才唱起属于孙兴愍的加油歌“小孙好球,再来一球”。似乎回到顺风顺水的上赛季,仅靠孙球王一己之力便能带领热刺前进。只可惜接下来的剧本大大超乎所有人的想象。基米希几分钟后就扳平了比分,上半场最后时分又被莱万反超了比分。热刺球迷带着嘟囔声进入中场休息,期待着一个能反超的下半场。

拜仁球迷抗议高票价

今天的热刺球迷实在让人有些感动,被阿森纳旧将格纳里布连入两球后,热刺得到了点球,凯恩站到点球点前“热刺军团”的悠长喊声已经在球场上空飘荡。点球精准入网后,球迷依旧激情庆祝,光是笔者眼前的看台上就抛起了酒杯、帽子甚至鞋子,比赛还有半个小时他们不愿不放弃,还有时间还有机会。

埃里克森上场后,几乎立马破门,更加点燃了球迷的信心,两个看台开始对歌,“加油热刺”震天动地,用行动鼓舞球队绝不放弃。从70到80分钟两队一起使用完了所有换人名额,拜仁球迷再次打出抗议欧足联客场票价过高的标语,周遭的英国记者纷纷议论着内容,票价过高在英超已经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他们并不以为然,末了不忘加一句评论“嚯,在我们主场他们竟然用英文写标语”。

2-5后退场的热刺球迷

比赛来到最后十分钟,这一定是笔者观赛生涯最诡异的十分钟,无法理解热刺到底发生了什么,波切蒂诺换上拉梅拉意图明显准备最后一搏追平比分。却在转眼间又净吞三球。大半球迷开始排队退场追赶或许仍在延迟的地铁火车回家,摄像机镜头在场内寻找痛哭流涕情绪崩溃的热刺球迷,他们的泪水或许会在赛后盘点集锦的末尾作为“伤心欲绝的热刺球迷”形象出现。

狂热的拜仁球迷

拜仁球员和球迷一同庆祝胜利

远处客场看台上的拜仁球迷已经陷入疯狂,甚至主看台中的拜仁球迷也不再掩饰自己的身份,拿着手机与记分牌合影留念,高喊着拜仁的加油口号,为连续的进球高声庆祝。已经蔫儿了的热刺球迷也不干涉,快步离场,他们或许在上车之前还能在球场旁边的酒吧快速喝上一杯平复惊吓一晚的心情。

波切蒂诺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需要冷静!”是赛后波切蒂诺的主题,许久不见他脸上的意气风发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驱之不去的凝重,连说话时也少了风趣,言辞中明显能感到他的克制,失望与难过。他承认赛后与球员还没有交流,现在能说什么呢,难道对他们吼叫吗?明明大家都很失望“我们需要先冷静下来,再分析比赛”,最后他的坦白绝对让人不忍心用任何言辞责备,他不再直视台下的记者们,盯着桌面微微叹了口气说“老实说比赛的30分钟之后,是本赛季我感觉最好的时候,所以最后结果这样实在有些…奇怪”。但他也说需要和球员一起像个男人一样直面问题再解决问题,他这么说的时候甚至不知道他是在回答记者的问题还是在说服自己:一切都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好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