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德约、穆雷三巨头重聚 网球的上海时间开始了

费德勒和穆雷。

随着金秋10月的到来,2019年已经逐渐走向尾声,这也意味着21世纪的第二个10年即将过去。回顾这10年的男子网坛,四巨头依旧处于统治地位。

据统计,从2011至今,只有6个男子球员获得过大满贯冠军。其中,德约科维奇(15次冠军)、纳达尔(12次)、费德勒(5次)、穆雷(3次)一共拿到了35个大满贯冠军。

由于伤病和年龄等问题,如今想要看到四巨头一起征战赛场已实属不易,就连大满贯也是如此。但幸运的是,中国观众可以在家门口看到他们中的三位。

穆雷期待在上海重现辉煌。

网坛“三巨头”重聚上海

10月5日至13日,2019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将在旗忠网球中心拉开序幕。从阵容来看,瑞士天王费德勒、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及英国老将穆雷等名将都将齐聚上海。

把上海作为第二家乡的费德勒连续第三年担任首席大使,他不久前还收到了组委会赠送的影集。不仅如此,在最新的官方宣传片中,瑞士人还用上海话说着:“阿拉,上海会!”

从官网公布的信息来看,费天王将在上海展开与球迷的一场嘉年华活动。在10月5日的“大师训练营”中,他将与其他网球选手和现场球迷进行一系列的互动。

此外,球迷还可以看到费德勒最全面、最系统的赛前训练。训练结束后,他还会与其他网坛名将联手上演单双打表演赛,现场更将有神秘嘉宾与他一起表演。

费德勒和小兹维列夫在上海搭档双打。

而作为在上海四度夺冠的球员,德约科维奇无疑对上海充满深厚的感情。去年,他在上海大师赛上大秀中文和汉字,更是在夺冠后笑言“或许上辈子是中国人”。

在美网肩伤退赛的他本周已经在贝尔格莱德恢复训练。他在9月30日接受采访透露了一个好消息:“这两天训练下来我已经没有痛感了,这让我对接下来的赛程感到乐观。我将在今明两天决定是否打东京站,而去上海则是可以确保的。”

同样作为上海的老朋友,2010、2011、2016年三届赛会冠军穆雷此次获得了赛事发出的首张正选赛外卡。此前在ATP250珠海站的比赛中,英国名将已经收获伤愈复出后的首胜。

赛事总监吕华勇表示,“穆雷曾经在上海有过辉煌的战绩,他在球迷中非常受欢迎,我很高兴他能重返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赛场。最近一段时间,穆雷经历了很多伤病的考验。能够看到他重返赛场,从事他喜欢的网球运动,对网球界的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幸事。”‘

梅德维德夫。

网坛超新星期待突破

作为亚洲赛季的压轴好戏,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参赛阵容一向不缺乏新星的身影。刚刚结束的美网赛季,人们记住了梅德维德夫的名字。

在辛辛那提,俄罗斯人拿下职业生涯首座大师赛冠军;在美网,他首进大满贯男单决赛,将纳达尔逼入五盘大战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梅德维德夫,今年闪耀大满贯的两位新星——法网亚军蒂姆和澳网四强西西帕斯将再次亮相上海。去年赛会亚军丘里奇、世界前十卡恰诺夫、加拿大双子星沙波瓦洛夫和阿利西亚姆、德米纳尔等网坛实力新秀都将出战上海劳力士大师赛。

当然,我们还将在上海见证网坛的中坚力量:前赛会亚军阿古特今年表现优异,不仅在温网打入四强,也首次进入世界前十。

三届大满贯冠军瓦林卡也逐渐从伤病中找到了状态,今年美网第四轮战胜德约科维奇晋级美网八强。此次出征上海,瓦林卡期待延续自己的良好状态。

此外前赛会亚军法国人西蒙将再次出现在上海,成为唯一一位连续11年参加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球员。

除了穆雷外,上海大师赛将另外三张正赛外卡分别颁发给了张之臻、李喆和张择,我们也将在上海一同见证中国男网的成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