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砍27+11还晃晕卡佩拉!莫泰仍有NBA实力 他让上海很欣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上海男篮在NBA季前赛以71-140惨败给休斯顿火箭队,这是他们连续四年不敌对手,69分的分差也是双方交手以来的最大分差。此役,上海男篮大外援莫泰尤纳斯上场38分钟,独得全场最高的27分,另外贡献11篮板3助攻3抢断,他也成为了上海男篮阵中唯一的亮点。

莫泰对阵火箭发挥出色

对于休斯顿这座城市,对于火箭这支球队,莫泰尤纳斯再熟悉不过,2011年NBA选秀大会上,莫泰尤纳斯第一轮第20位被森林狼队选中,随后被交易至火箭队。由于NBA停摆,莫泰尤纳斯选择了留在欧洲,直到2012-13赛季才正式加盟火箭队,而这一待就是四年光景,最近两个赛季他来到了山东男篮,迅速成为球队内线进攻强点。

在山东,除了在场上展现出过人的实力外,莫泰尤纳斯还积极融入当地的生活,登泰山、摊煎饼,帮助山东男篮给劳森打电话寻求再合作,莫泰尤纳斯被球迷们戏称为“莫政委”。可是,虽然上赛季莫泰尤纳斯帮助山东男篮打进了季后赛,可是后者并没有与之续约,最终在几经周折后,莫泰尤纳斯于今年休赛期加盟了“CBA新土豪”上海男篮。

上海男篮有高中锋张兆旭,但是他主要的作用还是在防守端,而之前引进的亚布赛莱太年轻,明纳拉斯并非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内线,而斯科拉有经验但是运动能力已经不复从前,所以当莫泰尤纳斯加盟后,上海男篮终于有了一个有把握的内线主攻点。

或许是回到了熟悉的场地,莫泰尤纳斯在面对老东家火箭队时战意很浓,开场便在篮下为上海男篮先拿两分,随后他继续单挑卡佩拉,先是背身靠了对手两下,忽然转身,利用脚步的变化将卡佩拉晃得钉在了原地,莫泰尤纳斯忽然转身最终勾射打进,而卡佩拉还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更精彩的还在后面,第一节还剩下6分21秒,莫泰尤纳斯从后场得球,他像个后卫似的一路运球,面对数名球员的防守轻松闪过,最终四两拨千斤一般上篮得手。整个丰田中心的观众爆发出一阵惊呼声。此后无论防守莫泰尤纳斯的是卡佩拉或是安德森,他能够比较轻松地将球打进,那招小勾手堪称无敌,屡试不爽接连得分。

低位强打和一条龙上篮还不够,莫泰尤纳斯今天似乎是有意在老东家面前展现个人全面的进攻技术,第二节还剩3分55秒,莫泰尤纳斯提到上线为农纳利做挡拆,后者在盯防下有些踉踉跄跄,只能把球击地传给莫泰尤纳斯,莫泰尤纳斯毫不犹豫,接到球没有停顿直接出手,皮球如离玄之箭应声入网!第三节还剩下3分30秒,莫泰尤纳斯故技重施,弧顶继续飙中三分,全场比赛他三分球3投2中,就算是NBA的三分线距离,莫泰尤纳斯依然可以信手拈来。

除了个人进攻,莫泰尤纳斯还秀了一把传球技术。因为在进攻端威力太大,火箭队不得不把防守的重心集中在莫泰尤纳斯身上,而这一切都被他看在眼里,第二节刚打了一分半钟,莫泰尤纳斯低位拿球,看到篮下的鞠明欣空无一人,他眼疾手快击地将球传出,鞠明欣轻松拿到两分。而随着比赛早已没有了悬念,莫泰尤纳斯继续秀起花活,最后一节还剩下8分08秒,他运球佯装突破,忽然背后传球给鞠明欣,鞠明欣再度上篮拿到两分。这样的场面,新赛季的CBA联赛中恐怕会经常出现。

由于比赛进入到了垃圾时间,所以莫泰尤纳斯也提前被主教练李秋平换下场休息。之前两个赛季的上海男篮之所以一直未能突破季后赛首轮,跟内线实力一般有着较大的关系,而莫泰尤纳斯今天的表现无疑给关心上海男篮的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将来无论是和农纳利双双在场,还是独挑大梁,人们都必须对莫泰尤纳斯有太多的担心,新赛季他必将被李秋平委以重任。

另外,通过在单挑卡佩拉等火箭队内线的发挥可以看到,莫泰尤纳斯依然具备在NBA打球的实力,上赛季他就在结束了山东男篮的比赛任务后加盟马刺,因此,我们才更应该珍惜莫泰尤纳斯这种有实力、有敬业精神,同时还愿意在CBA扎根的外援,唯有这样的外援越来越多,我们的CBA才能发展得更好,本土球员也才能成长更加迅速。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