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三双送17助攻卡皇25+10 火箭大胜上海队取季前赛首胜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火箭迎来新赛季首场季前赛,他们在主场迎战造访的上海大鲨鱼,最终火箭首战告捷,140-71大胜对手。输掉69分也创造了CBA球队面对NBA球队的最大输分纪录,此前纪录也是上海队创造的,他们在2017年的季前赛里以82-144不敌火箭,输掉62分。

这也是两队连续第四年碰面,前三次的比分依次是131-94、144-82和128-86,火箭均大比分获胜。

由于在休赛期接受了膝盖关节镜手术,韦少在最近才被准许参加5对5对抗性训练,为了保险起见,火箭让他在前两场季前赛休战。

数据统计

火箭方面,哈登出战21分钟7投2中拿到10分12个篮板17次助攻,卡佩拉13投11中得到25分10个篮板2次封盖,杰拉德-格林8投7中,三分球6投5中拿到21分,麦克勒莫拿到17分3个篮板2次助攻。

上海大鲨鱼队莫泰尤纳斯得到27分11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纳纳利19投2中得到11分7个篮板3次助攻,鞠明欣拿到9分5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2次封盖。

本场之星:哈登掌控全局

在本场比赛里,哈登小试牛刀,在半场比赛里,他就拿到了三双成绩单。整场比赛,哈登在短短21分钟上场时间里送出了17次助攻,盘活了整个球队,也帮助全队找到了化学反应。

比赛亮点

韦少现场观战

虽然本场并未登场,但韦少还是出现在场边观战,镜头也频频给到韦斯布鲁克,他和身旁的人谈笑风生,表情十分轻松。

哈登后撤步+金鸡独立三分打铁

哈登在夏天开发了新技能——后撤步+金鸡独立三分,在本场比赛里,他也将其运用于比赛中,当看到哈登使用新绝招时,场边的韦少也极其激动,他单腿蹦着准备庆祝,只可惜,这一球最终未能命中。

哈登助攻格林空接暴扣

哈登在首节比赛里上演助攻秀,在一次配合中,哈登将球抛至篮筐上方,格林再现“九指扣将”风采,他高高跃起,完成空接暴扣。

莫泰梦幻脚步戏耍卡佩拉

在首节一次进攻中,火箭旧将莫泰在面对卡佩拉的防守时一个虚晃,骗过防守,用勾手将球放进篮筐。

塞弗罗萨假投真传助豪斯空接得手

在第二节中段,塞弗罗萨抢下进攻篮板后佯装投篮,在做瞄准动作时,他突然将球送至篮下,助攻豪斯完成空接上篮,这一次配合也堪称绝妙。

攻守一体!格林大帽后演快攻暴扣

33岁的格林在本场比赛里活力四射,第三节进行到9分钟时,他先是送出一记大帽,随后大步流星杀入篮下,完成滑翔暴扣,上演攻守一体。

比赛回顾

首节一上来,哈登就在外线制造犯规三罚全中,戈登也张手命中三分,火箭开局打得顺风顺水,将分差快速拉开,上海队迟迟无法找到进攻状态,曾经在火箭效力过的外援纳纳利竟然投出了两记三不沾。哈登化身助攻王,在他的策动下,火箭进攻四处开花。重返故地的莱恩-安德森在本节还剩3分39秒披挂上阵,现场球迷随即响起一阵欢呼。杰拉德-格林在本节最后阶段手感火热连中两记三分,首节战罢,火箭36-14领先,哈登出战9分钟2投0中,靠罚球拿到4分,同时拿到7分9次助攻。上海队首节投篮命中率仅为27.3%,三分6投1中,命中率为16.7%。

次节回来,火箭进攻依旧如潮水般凶猛,格林延续火热手感飙中三分,新援麦克勒莫也连续命中两记远投,火箭送出一波17-5的攻势将分差拉开到34分。哈登在中段再度披挂上阵,在本节还剩3分钟时,哈登在外线利用后撤步三分完成本场首个运动战进球,仅仅时隔不到1分钟,他如法炮制再中一记三分,兴奋的大胡子也激情怒吼。分差仍在不断扩大,卡佩拉在半场结束前扔出三分造成张兆旭犯规,三罚两中,半场结束,火箭77-34领先,哈登半场已经拿到了10分11个篮板12次助攻的三双。

下半场易边再战,格林闪耀全场,他不但稳稳命中三分,而且在封盖后上演快攻暴扣,将个人数据变成了6投6中。面对火箭的压迫防守,上海队难以拿出有效的得分手段,当格林和克莱门斯在本节还剩4分多种时相继命中三分,火箭得分破百,以102-44领先。此后比赛进展波澜不惊,随着塞弗罗萨飙中三分,第三节结束,火箭111-51领先。

末节上来,哈登等人都坐在场下休息,火箭尽遣替补出战,克莱门斯和麦克勒莫相继命中三分,火箭再度打出一波10-0的攻势,分差来到了70分。在此后时间,双方形成对峙,最终火箭以140-71击败上海。

双方首发

火箭:哈登、戈登、卡佩拉、豪斯、塔克

上海大鲨鱼:莫泰尤纳斯、纳纳利、鞠明欣、罗旭东、董瀚麟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