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创历史!谢震业200米跑20秒03 进世锦赛决赛成中国第一人

[摘要]多哈田径世锦赛开赛第4日,中国短跑终于有了惊喜。浙江小伙儿谢震业以20秒03的成绩闯进男子200米决赛,他也创造了中国短跑历史,成为中国首位进入世锦赛该项目决赛的运动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半决赛,中国飞人谢震业在第二小组跑出20秒03获得小组第三。最终谢震业获得决赛资格,成为跑进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的第一位中国运动员。谢震业跑出的20秒03,排名半决赛总成绩第三,200米决赛将于2日凌晨3点40举行。

上届冠军土耳其的古里耶夫、瑞士的威尔逊、英国的格米利以及加拿大的布朗在半决赛第一小组。英国名将格米利以20秒03获得这个小组第一,古里耶夫以20秒16获得小组第二,两人携手直接获得决赛资格。加拿大的布朗以20秒20排名这个小组第三,最终他也获得决赛权。

之前的男子200米预赛,谢震业在第2小组以20秒20的成绩锁定小组第一,并以预赛总成绩第六昂首晋级半决赛。半决赛谢震业在第2小组第6道,第5道就是本赛季跑出19秒50的美国名将、本次世锦赛夺冠最大热门莱尔斯。这个组第4道是本赛季跑出19秒87的厄瓜多尔选手奎尼兹,本赛季跑出19秒97的英国选手米格尔-弗朗西斯在这个组的第七道。但比赛开始前,米格尔-弗朗西斯突然宣布退赛,这对谢震业本场比赛的发挥还是产生了一定影响。

谢震业在整体实力上与莱尔斯有一定差距,但本场比赛他发挥非常出色。只是在弯道变直道的时候,身边的莱尔斯才超过他跑到了最前面。谢震业在最终冲刺的时候落在第三位,但他并没有用很大的力气去冲刺加速。莱尔斯以19秒86获得这个小组第一,厄瓜多尔选手奎尼兹以19秒95获得第二名,两人直接晋级决赛。谢震业以20秒03,排名该小组第三。

尼日利亚名将奥杜杜鲁,加拿大的德-格拉塞、牙买加名将约翰-布雷克在第三小组。最终德-格拉塞以20秒08获得小组第一,特尼利达和多巴哥的凯尔-格里奥以20秒24获得小组第二,英国的休斯以20秒30排名小组第三。

按照晋级规则,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另两名选手晋级决赛。三个小组前两名分别是:英国名将格米利、土耳其的古里耶夫、美国的莱尔斯、厄瓜多尔选手奎尼兹、加拿大的德-格拉塞、特尼利达和多巴哥的凯尔-格里奥。谢震业的20秒03是半决赛里小组前两名之外最快的,最终第二组20秒03的谢震业、第一组20秒20的加拿大选手布朗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20秒03是谢震业个人职业生涯第二好成绩。今年7月他在钻石联赛伦敦站上演第九道奇迹,以19秒88创造新的亚洲纪录。而谢震业这次世锦赛预赛跑出的20秒20,已经退一位成为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四好成绩。在今天这场男子200米半决赛的综合总排名上,谢震业的20秒03排名第三。虽然第一组头名英国的格米利成绩也是20秒03,但经过赛会确认谢震业比格米利快0.002秒。

(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