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滑冰协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国滑冰协会2019-09-30 16:41
0评论 收藏

70年栉风沐雨,70载峥嵘岁月

中国体育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中国滑冰运动历经风雨,不惧艰难

谱下一个又一个精彩纷呈的新篇章

1959年,王金玉成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位在国际比赛中获得冠军的速滑运动员。

1963年,罗致焕创造1000米世锦赛纪录,成为新中国首个冬季项目世界冠军。女运动员王淑媛获得1000米的第2名和全能第6名。

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叶乔波获得女子500米、1000米银牌,实现了我国运动员在冬奥会上奖牌零的突破。

1993年,宋臣在世界男子速度滑冰锦标赛中获得500米冠军,也是继罗致焕之后,中国第二个男子速度滑冰的世界冠军。

2014年2月13日,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决赛,中国选手张虹以1分14秒02夺得金牌,这是中国冬奥会历史上首枚速滑金牌,创造了历史。

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高亭宇摘得男子500米的季军。

短道速滑,王牌之师

这里,曾走出无数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

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

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短道速滑作为表演项目首次在冬奥会中亮相,李琰勇夺1000米金牌。神龙腾飞,中国短道速滑也就此开创了新纪元。

1989年世界锦标赛上,郭洪茹获得3000米第一名,成为首位获得世界冠军的中国短道速滑选手。

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短道速滑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李琰在女子500米中摘得银牌,这是中国短道速滑第一枚奥运奖牌。

1996年海牙世锦赛,李佳军在男子1000米中问鼎,成为中国首位拿到短道速滑男子世界冠军的选手。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杨扬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获得冠军,帮助中国代表团拿到了冬奥参赛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王濛问鼎三冠王。周洋成为中国首位1500米冬奥金牌得主。

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李坚柔在女子500米中夺冠,帮助中国队实现了冬奥会该项目的四连冠。周洋在女子1500米中奇迹卫冕,成为冬奥会历史上首个实现该项目蝉联的人。

2018年2月22日,平昌冬奥会上,武大靖在男子500米决赛获得冠军。这是短道速滑进入中国以来,首次有男选手在冬奥会的赛场上称雄。

七十年的风雨兼程,厉兵秣马

中国滑冰运动创造了一座又一座历史丰碑

战绩辉煌,硕果累累

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时下,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

在如此重要的历史时期

中国滑冰项目将不辱使命

继往开来,谱写新的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七十周年!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