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解读女篮亚洲杯关键时刻判罚 揭秘为何FIBA吹罚争议多

转自企鹅号:老程侃球

北京时间9月29日晚,中国女篮在2019年亚洲杯决赛以68-71不敌日本女篮,比赛中裁判的多次判罚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尤其是比赛最后一分钟左右,日本球员防守中国女篮后卫李缘的突破时没响哨争议很大,对此,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按照FIBA裁判法则这球肯定犯规,但裁判不响哨并不是黑哨,而是FIBA大幅修改规则后的结果。

“昨天中日女篮决赛最后这个球,裁判没吹防守犯规,引起了很大争议。按FIBA的裁判法则,纯粹按字面说,这个球肯定犯规。防守方一直在移动,完全不符合‘防守方先到位,建立更好的防守位置’的原则。但为什么不吹呢?并不是黑哨。从男篮世界杯上,就有大量这种争议球。从大量吹罚来看,裁判在吹判那一刻仿佛更重视双方是不是身体正面接触,如果是正面接触,就不会吹防守犯规。”杨毅在微博上这样写道。

杨毅所说的这个球出现在昨晚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当时,落后6分的中国女篮抢断反击,李缘强突篮下和对手发生肢体接触,在这次防守中,日本球员并没有站好位置,而是一直在移动,最终在身体接触后导致李缘的突破不中,但裁判并没有响哨,这也引发了巨大的争议,甚至影响了比赛走势。

既然不是“黑哨”,那为什么裁判不执行FIBA的规则呢?杨毅认为:“可是明明你写在规则上的条文,为什么不执行?这就是说我从男篮世界杯起就一直说的,这两年FIBA裁判委员会换了新领导,大幅修改规则,史无前例,又不组织培训,导致裁判们都吃不透规则,裁判自己胡琢磨,一人一个样。所以从男篮世界杯到女篮亚洲杯,裁判问题才会这么多。”

与此同时,杨毅还认为,CBA新赛季会出现更多的这种争议判罚,“等着吧,到CBA的时候更多。有时候还真未必是黑哨,纯属让FIBA给弄懵圈了。”

在今年夏天的2019年篮球世界杯上,的确出现了非常多的争议判罚,仅中国男篮的多场比赛里就出现了非常多的争议判罚,根本没有所谓的东道主优势。除此之外,希腊队、立陶宛队、澳大利亚队等多支球队的比赛里也出现了非常多的争议判罚,这也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和吐槽。

半决赛、澳大利亚队被西班牙队逆转后,澳大利亚队中锋博古特就大肆吐槽裁判,而杨毅曾对那场比赛的判罚表示:“场球裁判吹的实在太烂,不夸张地说,澳大利亚就是被裁判吹死了。”那个时候,杨毅就曾说:“整个这届世界杯,裁判问题天怒人怨,很多球队意见非常大。国际篮联近两年大幅修改规则,又不组织培训,导致裁判问题集中爆发。出了问题,又罚运动员又罚裁判,唯独不检查自己的问题,这应不应该追究?”

如今,CBA新赛季逐渐临近,如果裁判无法就判罚提前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或者范围,那么新赛季的判罚势必会像杨毅说的那样问题更多。而最近两个赛季刚有进步的CBA判罚,届时又要被广泛吐槽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