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时隔4年再夺冠 中国队收获第2金

[摘要]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奥运会冠军时隔四年再次世锦赛摘金,这是中国队本届第二金,同时也是该项目的三连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奥运会冠军刘虹以1小时32分53秒夺冠,这是刘虹继2015年北京世锦赛后时隔四年再次获得世锦赛金牌,这也是中国队本届世锦赛的第二块金牌,同时也是该项目的三连冠。中国队的切阳什姐、杨柳静获得银牌和铜牌。上届世锦赛冠军杨家玉,在临近终点时遗憾被罚下。

上届伦敦世锦赛,21岁的中国新秀杨家玉以1小时26分19获得冠军,墨西哥名将冈萨雷斯获得亚军,中国名将吕秀芝在临近终点前大约20米处吃到第三张红牌遗憾被罚下。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这次中国队派遣杨家玉、切阳什姐、刘虹、杨柳静四人参赛。28岁的青海姑娘切阳什姐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该项目亚军。23岁的杨家玉是上届伦敦世锦赛冠军,2017年天津全运会以及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冠军。32岁的妈妈级选手刘虹是里约奥运会冠军,该项目1小时24分38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刘虹是近10年中国女子竞走的旗帜性人物,从2009年柏林世锦赛起到选现在,她已经在世锦赛赛场上取得2金1银1铜的成绩,北京奥运会以及伦敦奥运会她都获得第四,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刘虹获得金牌。2015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拉科鲁尼亚站,刘虹以1小时24分38创造世界纪录夺冠。里约奥运会后刘虹结婚生子,去年年底开始复出本赛季已经恢复到最佳状态,并曾以3小时59分15创造女子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四名选手就处于第一集团,几名中国运动员轮番领走。第一集团走到45分钟左右,第一集团有四名中国选手、巴西的德塞纳、土耳其的特戈达尔、土耳其00后新秀贝克梅兹以及德国的费格。大约走到1小时的时候,上届赛会冠军杨家玉上来领走了几分钟。

随后切阳什姐开始领走,但走到1小时09分的时候领到一张黄牌。此时中国队牢牢占据前三位置,切阳什姐领走,刘虹紧随其后,杨柳静处于第三位。巴西的德塞纳在第四,杨家玉处于第五位。第一集团走到1小时20分的时候,刘虹在取水后加速超过了切阳什姐,此时土耳其的00后新锐贝克梅兹冲到了第三的位置。

最后阶段刘虹加速拉开与身后队友的差距,但她吃到了一张黄牌。处于第四位的上届冠军杨家玉,在走到1小时28分28秒的时候,被裁判罚下。最终刘虹第一个冲过终点,她的夺冠成绩是1小时32分53秒,切阳什姐以1小时33分10秒获得亚军,杨柳静以1小时33分17秒获得季军。中国队包揽女子20公里竞走前三名,中国队就此继昨天梁瑞获得女子50公里竞走金牌后,取得本次世锦赛的第二金。(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