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班牙人主帅到底啥水平?除了武磊又废3核心 2万人高呼他下课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在一场非胜不可的比赛里,西班牙人又一次令人失望了。负于巴拉多利德之后,西班牙人遭遇主场四连败,尽管有球员失误、主裁判判罚尺度等原因,但加列戈的混乱指挥毫无疑问是鹦鹉军团落败的最重要原因。

西班牙人禁区内犯规

此役之前,巴拉多利德排名第10位,但以实力而言,西班牙人仍然占据上风,如果希望逃出降级区的话,那么西班牙人就必须把握住主场作战的机会,拿到这必须拿到的三分。然而,西班牙人此前主场的表现相当糟糕,不仅三战不胜,而且仅仅打入了1球。

对塞尔塔一战,西班牙人的防守有所改善,但对巴拉多利德一战,如何加强进攻才是加列戈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不惊讶的是,尽管赛程紧密,但加列戈还是做出了保守选择,仅仅对首发阵容做出了1个调整,这显然他希望球队延续对塞尔塔时的表现。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他用达德尔换下了武磊,更是将阵形调整为4411,此前两战担任二前锋的巴尔加斯改打右前卫,佩德罗萨担任左前卫,而达德尔则出任前腰。这也就意味着,尽管采取了基本相同的阵容,但卡莱里身后的三名进攻球员却是全新配置。

这样的调整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西班牙人前20分钟足足有5次射门,卡莱里还击中了门柱,距离进球只有一步之遥。然而,加列戈的这一调整也为丢球埋下了伏笔,首先,巴尔加斯并不习惯于参与防守,而身后的哈维-洛佩斯以及右后腰维克托-桑切斯都是速度不快的球员,而对手恰恰抓住了这一优势。

巴拉多利德利用点球破门,而这个点球是因为维克托-桑切斯的犯规,但在此之前,巴拉多利德得到角球正是因为纳尔多直传哈维-洛佩斯时失误,被对手断球之后形成进攻机会。丢球之后,西班牙人球员失魂落魄,几乎没有在上半场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需要指出的是,西班牙人此役使用的4411阵形,已经是加列戈本赛季使用的第三个阵形,从欧联杯资格赛使用的442,到赛季开始之后一度使用的433阵形,再到这一次换了第三种阵形。在伊格莱西亚斯、埃尔莫索一前一后两大主力离队的情况下,加列戈反复调整阵形却始终没有找到一套行之有效的战术、阵容和人员配置。

在锋线球员的使用上,加列戈更是反复无常。在“熊猫”离队、费雷拉因伤缺席之后,除了卡莱里的位置非常稳固之外,其他进攻球员的位置都变来变去。以巴尔加斯为例,习惯于踢左边锋的阿根廷人不论是下底还是内切往往,不论是传球还是射门,往往都能够制造出威胁。加列戈也将其视为锋线主力,但赛季至今,巴尔加斯也已经踢了三个位置,包括左边锋、前腰和右边锋,位置不停变化,也就很难有稳定的表现了。

在右前卫位置上,梅伦多一度是主力球员,但在反复变阵之后,近三场比赛,梅伦多都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加盟西班牙人之后,武磊习惯于踢左边锋或二前锋,但此前两场比赛,武磊都出任右前卫,而他显然并不适合这样的位置。对巴拉多利德一战,武磊在替补出场之后也踢了左前卫、右前卫两个位置。

在巴拉多利德一粒进球被VAR判为无效后,看台上的球迷大喊“加耶戈下课”。毫无疑问,纳尔多、维克多-桑切斯以及卡莱罗三名防守球员的糟糕表现,是西班牙人此役落败的直接原因,但本赛季主场全败,却毫无疑问是因为加列戈的换轮之后。主场再次告负之后,加列戈的帅位真的摇摇欲坠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