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羽赛何冰娇救4赛点逆转因达农 打破近三年冠军荒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2019年韩国羽毛球公开赛进行女单冠军争夺战,7号种子、中国选手何冰娇与6号种子、泰国名将因达农一较高下,两人激战了三局,最终何冰娇以2-1(18-21、24-22、21-17),逆转险胜,第二局一度挽救了四个赛点,这样何冰娇打破了自2016年德国公开赛后持续近三年的冠军荒。

比赛焦点:

22岁的何冰娇原本是里约奥运会后最先冒头的一位中国年轻女单,她在2016年连夺瑞士黄金赛和日本、法国和德国公开赛冠军,不过在此后一直没有出彩的表现,反而是陈雨菲后来居上。本赛季,何冰娇在世锦赛、马来西亚大师赛、全英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均止步八强,印尼大师赛止步四强,印度公开赛和亚锦赛分别负于因达农、山口茜获得亚军,印尼公开赛、日本公开赛和泰国公开赛止步十六强,

作为赛会7号种子何冰娇在本站比赛发挥不错,她击败包括队友陈雨菲、加拿大的李文珊等选手,决赛对阵6号种子因达农,何冰娇世界排名第7, 因达农第6,双方交手过五次,何冰娇四胜一负占优,不过本赛季唯一一次在印度公开赛中,当时何冰娇0-2输给了因达农。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何冰娇开局3-1领先,因达农追至3平,何冰娇连得2分以5-3领先,因达农连取3分以6-5反超,何冰娇又连拿3分以8-6再度领先,因达农追至8平,何冰娇连取2分以10-8占先,因达农回敬3分以11-10反超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何冰娇追至11平,后程双方依然比分胶着上升,局末战至17平,因达农关键分发挥更好连得3分以20-17获得局点,何冰娇挽救一个局点,最终还是以21-17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两人开局从1平战至6平,何冰娇率先打破僵局连得3分以9-6领先,因达农追回2分,何冰娇又连得2分以11-8领先进入局间暂歇,暂停后何冰娇再得2分以13-8领先,不过此后接连失误,因达农打出一个8-0得分潮以16-13反超,局末20-16获得赛点,背水一战的何冰娇没有放弃,她打出一波5-0不就挽救4个赛点并以21-20反获局点,因达农追至21平,随后何冰娇以22-21再获局点又被追平,但何冰娇把握第三个局点机会以24-22扳回一城。

决胜局,两人又回到同一起跑线,双方从1平战至3平,何冰娇连得2分以5-2领先,随后她将比分拉大至9-5,中局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因达农将比分追至10-11,何冰娇稳住阵脚又将比分拉开至15-12,后程何冰娇保持领先优势以20-16获得赛点,因达农挽救了,最终何冰娇把握第二个赛点机会以21-17锁定胜局,从而以2-1逆转因达农,夺得女单冠军,比赛耗时75分钟 。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