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仅差0.03秒!谢震业无缘世锦赛百米决赛 中国双雄皆出局

世锦赛百米半决赛结束争夺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2019多哈田径世锦赛百米半决赛结束争夺,中国选手苏炳添、谢震业分类位列小组第八、第四,双双无缘决赛。上届世锦赛百米亚军美国的科尔曼,以9秒88轻松获得半决赛第一。

两位中国选手均无缘晋级

昨晚的男子百米预赛谢震业以10秒19获得小组第三,直接晋级半决赛。30岁的中国老将苏炳添,在第4小组跑出10秒21,最终凭借预赛总成绩第22名的身份惊险晋级半决赛。苏炳添赛后说:“要是再跑一枪肯定会好一点。进决赛是很想的,但目前的竞技水平和训练水平是不具备的,能进决赛也是奇迹。”

男子100米半决赛苏炳添在第1小组第3道。同组的有加拿大的布朗、美国猛将科尔曼、巴西的德奥利韦拉、意大利的乔科布斯、英国的格米利以及日本20岁混血飞人萨尼-布朗。这个组八名选手有三人本赛季最好成绩在10秒以内,苏炳添的赛季最好成绩10秒05只能排名第7。

苏炳添的出发以及前30米还能保持不错速度,但到了中后程他逐渐掉了下来。而科尔曼则一马当先冲了出来,并在抵达终点前有一个明显的降速。科尔曼以9秒88获得小组第一,并轻松占据半决赛第一名。加拿大的布朗以10秒12获得小组第二,两人晋级决赛。苏炳添以10秒23仅获得小组第八。

谢震业在第2小组第9道,这个组的对手实力更强,有5人今年跑进过10秒大关。日本的小池佑贵在第3道,牙买加的约翰-布雷克在第4道,上届伦敦世锦赛冠军贾斯汀-加特林在第5道,尼日利亚的雷蒙德-埃克沃在第6道,加拿大名将德-格拉塞在第7道。

德-格拉塞以10秒07获得小组第一,约翰-布雷克和贾斯汀-加特林同为10秒09,三人一起晋级决赛。第9道的谢震业以10秒14获得小组第四,遗憾没能晋级。第三小组,南非飞人西姆宾以10秒01获得第一,英国的休斯以10秒05排名第二,意大利的菲利普-托尔图以10秒11获得小组第三。按照小组前两名以及另外两个成绩最好的两人晋级的原则,菲利普-托尔图幸运地获得最后一张决赛门票。(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