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申鑫降级:赛季开始前就有预兆 缺钱+人心涣散终酿悲剧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中甲的下半程,申鑫屡屡传出扛不住的消息,但每一次申鑫都是“化险为夷”。只不过与过了今天,就无明天的处境相比,申鑫的降级则是早已经注定的。缺钱,引发了申鑫一系列的悲剧,欠薪导致球队军心涣散,军心涣散之后就是连败、连续不胜,降级只是时间问题。

主场1-2负于绿城,申鑫的故事终于在中甲第27轮之后画上了句号,提前3轮降级,或许在降级的这一刻,申鑫会赢得媒体的最后一次关注。掉入中乙,甚至能不能征战下赛季的中乙,关注度恐怕就已经失去,对于申鑫球员来说,长期处在这样的困境,或许还不如球队直接解散,可能以自由身重新去找工作。

申鑫降级固然悲惨,但早有兆头

赛季之初洗牌?真实原因是无力为继

2019赛季开始之前,申鑫经历了大面积的洗牌,上赛季一线队名单中的球员大半出走,离开了申鑫。当时用申鑫官方的说法,就是球队要以梯队小球员为主,申鑫要完成更新换代,不过从2019赛季后来发生的事来看,重用梯队小球员只是借口,申鑫已经无力供养上赛季球队的主力。

2019赛季的冬窗,申鑫基本上只出不进,叶重秋去了苏宁、张文涛奔赴建业、石一毅+国威去了深圳、吴毅臻前往同城球队申花。即便是没有能力跳槽到中超的球员,也会选择中甲甚至中乙球队作为自己的下一站,顾斌加盟了绿城、张浩前往黑龙江FC,汪佳捷、林翔则前往了中乙球队。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总比在申鑫不死不活要好。

如此之多的一线队球员离队,甚至半个主力阵容出走,申鑫当时的洗牌,被外界认为给主帅朱炯增加压力。以一套年轻的阵容征战中甲,申鑫面临的压力有多大可想而知,但等待朱炯的不仅仅是主力纷纷出走,还有更大的危机,那就是俱乐部缺钱,导致球队欠薪,甚至球队几度面临解散。

外援踢爆申鑫欠薪传闻,赛季中期已经举步维艰

作为申鑫曾经的王牌外援,比罗比罗2016和2017赛季的发挥不可谓不出色,但2018赛季,比罗比罗的状态直线下滑,原因就是申鑫的欠薪导致比罗比罗无法维持状态。

2018赛季结束后,申鑫的高层曾表示,俱乐部正在考虑引进投资,并且不排除出售的可能性。但出售的计划未能赶在2019赛季之前完成,而比罗比罗则是单方面终止了与申鑫的合约,按照比罗比罗的说法,申鑫去年就已经拖欠他5个月的薪水,根据FIFA的规定,只要欠薪3个月,球员有权成为自由身。

外援踢爆了申鑫的欠薪传闻,而上海媒体则披露,申鑫大额欠薪早已不是新闻了。只不过与外援可以拍拍屁股走人,而且将申鑫告上FIFA不一样,本土球员不到万不得已,还无法与俱乐部撕破脸皮。但留下来的本土球员,却和申鑫经历了如同过山车般的一个赛季。

连败已经成为申鑫本赛季的习惯节奏,而欠薪的问题终于也在赛季中期爆发,如果不是相关部门的出手“相救”,甚至中国足协提前将申鑫的足协杯奖金发放,申鑫早就作鸟兽散成为历史了。

申鑫有可能退出中甲的消息,整个2019赛季多次传出,但每次都“化险为夷”。当然申鑫为了解决球员欠薪问题,也用上了拖字诀,声称相关企业有意接手球队,但到头来全部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从赛季前寻找接手企业,到赛季中期多次用这样的借口来“忽悠”球员,不难看出申鑫已经是“病入膏肓”无药可救。

唯一幸运的是,几次濒临解散的申鑫最终还是“挺下来了”,只不过和同样挺下来的四川相比,申鑫的未来却不知在何方。申鑫的苦日子,甚至连空调都不敢开,这或许是一种夸张的说法,但足以说明这支球队的危机所在。

没钱、欠薪,最后导致的后果,就是申鑫走向了中乙,但能不能参加下赛季的中乙却还是未知数。

军心涣散,导致申鑫一泻千里

赛季之初的申鑫,还看不出崩盘的迹象,前6轮比赛取得了2胜1平3负的成绩,甚至第6轮申鑫还在客场4-1将冲超热门贵州掀翻在地。

但第7轮和第8轮连续以0-2和0-3不敌升班马陕西和南通支云之后,申鑫随后就是一泻千里,大比分输球频频出现。包括了随后1-4不敌辽足、1-5输给北体大、0-5不敌绿城、2-9惨负黄海、1-7不敌梅州,到输给梅州开始,申鑫遭遇了9连败,9场比赛狂丢37球。而此时,申鑫的危机已经完全曝光在媒体的报道之中。

尽管相关部门“关照”,申鑫随后战平亚泰和四川FC,结束了连败的颓势,但随即又是一波4连败,直到2-1绝杀南通支云,才让申鑫结束了不胜的尴尬。然而15轮中甲2平13负只拿到2个积分,让申鑫已经是积重难返。欠薪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球员的斗志早就涣散,作为家中的顶梁柱,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没有收入进账,谁还有心情踢球呢?

积重难返的申鑫,终于在又一次5连败之后,提前3轮降级,而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没钱”。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