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田径世锦赛第2日:当天产生6金 谁能加冕男子百米新飞人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第二个比赛日一共产生六枚金牌。除了男女50公里竞走之外,女子链球、男子跳远、女子10000米、男子100米四项将产生冠军。苏炳添、谢震业将在男子百米决赛前,先参加男子百米半决赛。昨天预赛就跑出9秒98的上届世锦赛亚军科尔曼,能否顺利加冕,成为第2比赛日的最大焦点。

苏炳添谢震业谁能进决赛?

昨晚的男子百米预赛谢震业以10秒19获得小组第三,直接晋级半决赛。30岁的中国老将苏炳添,在第4小组跑出10秒21,最终凭借预赛总成绩第22名的身份惊险晋级半决赛。苏炳添赛后说:“要是再跑一枪肯定会好一点。进决赛是很想的,但目前的竞技水平和训练水平是不具备的,能进决赛也是奇迹。”

目前国际田联已经公布男子100米半决赛分组以及道次,苏炳添在第1小组第3道。同组的有加拿大的布朗、美国猛将科尔曼、巴西的德奥利韦拉、意大利的乔科布斯、英国的格米利以及日本20岁混血飞人萨尼-布朗。这个组八名选手有三人本赛季最好成绩在10秒以内,苏炳添的赛季最好成绩10秒05只能排名第7。按照晋级规则,小组前两名以及另两个最好成绩晋级决赛,依然还未恢复正常状态的苏炳添面临很大的挑战。

谢震业在第2小组第9道,这个组的对手=实力更强,有5人今年跑进过10秒大关。日本的小池佑贵在第3道,牙买加的约翰-布雷克在第4道,上届伦敦世锦赛冠军贾斯汀-加特林在第5道,尼日利亚的雷蒙德-埃克沃在第6道,加拿大名将德-格拉塞在第7道。谢震业很有可能需要跑出10秒以内的成绩,才有望跻身决赛。

科尔曼能登顶成新飞人吗?

2017年伦敦世锦赛,加特林以9秒92获得冠军,当时才21岁的科尔曼以9秒94获得亚军,牙买加名将博尔特以9秒95。两年之后,美国队37岁老将加特林与34岁的迈克-罗杰斯一起为科尔曼保驾护航。去年的国际田联年终总决赛,科尔曼跑出9秒79的成绩夺冠成为人类历史上第八位跑进9秒80的男子百米选手。

2019赛季科尔曼保持9秒81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但8月他因为连续三次错过药检而一度被美国反兴奋剂组织调查,这使得他错过了今年的国际田联总决赛。莱尔斯在今年总决赛上,获得男子100米、200米两项冠军,不过美国队在公布这次世锦赛参赛阵容时,科尔曼只出现在了男子200米的单项名单里。

23岁的科尔曼能否顺利登顶,这是美国能否顺利移交田径领域男子百米项目旗帜的关键点。加特林、迈克-罗杰斯年龄已经非常大了,说不定明年或者后年什么时候他们就会从一线赛场消失。这次世锦赛,科尔曼将面临来自世界各地高手的挑战。而这次世锦赛男子百米,三名日本选手以及两名中国选手进半决赛这5人能有几个冲击决赛,这也非常值得关注。

中国队能否收获首届金

今天产生的6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队理论上在女子链球,以及女子50公里竞走上有争夺金牌的可能。男子跳远原本也是中国队的一大争牌点,三预赛里张耀广、黄常洲已经纷纷出局,仅剩王嘉男以预赛第11名身份惊险晋级决赛,王嘉男要想再次在世锦赛的大舞台上夺牌,难度将相当大。

昨天的女子链球预赛美国队的迪安娜以73米77排名预赛第一,中国队的王峥在B组中投出72米65列预赛总成绩第7位直接进决赛。罗娜在A组里投出71米35排名预赛总成绩第12位,她也拿到了决赛参赛资格。上届伦敦世锦赛,波兰的2017年伦敦世锦赛,波兰的沃达尔奇克以77米90夺冠,中国选手王峥以75米98的成绩获得亚军2017年伦敦世锦赛。这次沃达尔奇克因为刚做膝盖手术,没有来多哈参赛。如果王峥能在决赛里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将有冲击金牌的可能。

今天将产生男女50公里竞走冠军,这次中国队派遣王钦、牛文斌、罗亚东参加男子50公里比赛,派遣李毛措、马发颖、梁瑞参加女子50公开竞走比赛。王钦今年3月走出3小时38分02目前依然排名赛季世界第二位,牛文斌、罗亚东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也分别排名第6、第7位。女子组方面李毛措的4小时03分51秒排名赛季世界第三位。但走出3小时59分15成绩赛季世界第二的刘虹,将确定本次世锦赛只参加女子20公里竞走。以3小时57分08排名赛季世界第一的俄罗斯猛将阿法纳西耶娃,这次也不参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