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首体新冰坛!冬运中心综合训练馆年底可达到入驻办公条件

据市重大项目办近日披露,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西侧及北侧幕墙施工完成,这座被誉为“冰坛”的冬奥场馆将于10月底完成幕墙施工,12月底前达到入驻办公条件。

资料图

该场馆造型优美,从高空看为一个冰壶的横剖面,从侧面看是一道道短道速滑的“冰痕”,因此被称为“冰坛”。

冬运中心综合训练馆位于首都体育馆北侧,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2017年5月开工建设,去年11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近日,该项目工程迎来新的进展。9月20日,冬运中心综合训练馆西侧及北侧幕墙施工完成。

“它的外幕墙设计以为运动员创造舒适的自然采光环境和建筑自遮阳的节能理念为原则,采用多曲面挂板与玻璃组合幕墙设计,以打造出‘冰痕’的感觉。”相关负责人透露,该项目计划于2019年10月底完成幕墙施工,12月底前达到入驻办公条件。

据悉,“冰坛”拥有两块国际赛事标准的冰场,一层冰场是我国第一块标准冰壶训练场地,三层冰场是冬奥会赛时短道速滑训练场地。而这两块冰场都会预留转换条件,场地施工会提前布置埋件,届时可实现“切换”。

“冰坛”建成后,将承担我国2022年冬奥会的冰壶、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球等多个项目的训练、竞赛和管理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