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缘武网决赛令李娜愿望落空 科维托娃依旧值得为自己骄傲

9月27日晚,在一场鏖战后,维托娃不敌里斯克,无缘武网决赛。 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

如果说,谁是武汉网球公开赛上人气最高的球员,非29岁的捷克姑娘科维托娃莫属。她是两届赛会冠军,还加持了好友李娜的光环。

“如果说我有私心的话,那我唯一希望的就是好姐妹科维托娃能够在武网捧起冠军奖杯。”在武网为自己举办的网球名人堂纪念仪式发布会上,李娜毫不掩饰对于好友的全力支持。

李娜的愿望最终未能成真。9月27日晚,在一场鏖战后,科维托娃以5-7/5-7不敌里斯克,无缘武网决赛。

伤病缠身的科维托娃(左)没能战胜里斯克。

即便如此,科维托娃依然在武汉交出了6年16胜4负的不俗战绩。更重要的是,这个现世界排名第7的姑娘在战胜心理创伤和反复的伤病后,拾起了更多通向未来的勇气。

美网止步第二轮后,这位捷克美女放弃了一些比赛,但依然选择重返武汉,“我很高兴回到这里,在这里我有过很多的美好。”

这个赛季对于科维托娃来说并不容易。赛季初的澳网上,她一路闯关来到决赛,惜败于大坂直美。她花费了很多时间才克服了大满贯决赛的失利。除此之外,伤病的反复也试图侵蚀她的斗志。

科维托娃回球。

在武汉,科维托娃总是活跃的,她偷偷去体验了主裁判的科技升降椅,并拍摄视频放在了个人社交网站上。在场外,球迷送上的鲜花和礼物也让她笑靥如花。

她没有太多的包袱,在发布会上也侃侃而谈,甚至不介意谈及自己反复纠缠的伤病。

“我的左前臂二级撕裂已经愈合了,但伤处周围的状况却有些糟糕,也许肌肉疤痕附近有些问题,它时常会肿胀并且伴随痛感。”

因为左臂肌肉撕裂,科维托娃不得不退出了法网,而伤病最严重时,拿起一杯果汁都能让她雀跃。

这几年,伤病似乎从来没有远离,2016年年底歹徒闯入她家,搏斗中,她的左手的手指被严重割伤,不得不修复了2根手指神经和7根肌腱。

即便如今,她的左手并非100%痊愈,她的食指和拇指顶端都没有太多触觉。但她仍感幸运,为她手术的医生曾经认为她只有10%的可能重返赛场。

然而,严重的伤病不但在心理上反复消磨,手臂肌肉撕裂等等也是这次大伤的后遗症。

担忧的地方很多,解决的办法很少,只有她对网球的热情没有改变。

她耐心地琢磨应对伤情的调整方法,只为了让自己能尽量留在球场训练和比赛。

“这些伤病让我对自己有了更多了解,我不但在场上是一个斗士,在心理上,同样也足够强大。”在被伤病纠缠了两年多后,她希望继续挑战自己在场上的极限。

她曾和被疯狂球迷刺伤的大满贯冠军塞莱斯见过面,两个曾有相同噩梦经历的女人敞开心扉。

如今科维托娃排名第7,看上去乐于接受各种好与坏的结果。

这次见面让科维托娃收获良多,“莫妮卡(塞莱斯)伤愈后仍然获得了大满贯。”她没有再接着说下去,但所有人都能收到信号——大满贯、巡回赛冠军仍是她不变的目标。

科维托娃在武汉百分百呈现出斗士的一面。在首战面对赫尔科格的首盘中,两人战至抢七,她还尝试了罕见的凌空接球;在三盘鏖战中,她结束了对斯蒂芬斯一场未胜的尴尬;对年轻的雅斯特雷姆斯卡,她更是全场施压;即便半决赛,面对里斯克她也不是没有机会。

“我为每一分而战。”科维托娃说自己在武汉慢慢找到了感觉,“这是时机的问题,也关于训练的方法,我做出了一些尝试,很高兴自己能够保持训练。当然,通过训练和安排,我的球也越来越好。”

这些在武汉收获的积极因素给了她更多的期待。

8年前,她从较低的排名一跃而为No.2,如今她排名第7,这个赛季已经夺得过两项桂冠。

看上去她乐于接受各种好与坏的结果,并保持着积极的态势,她的比赛和击球仍然流畅——她没有被过去击倒。

“回想我所经历的一切,我想,我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

就像科维托娃说的那样,没有人能够预测,她是否还能再捧大满贯奖杯,但唯一可以确认的是,她的成就远不止于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