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举重世锦赛87KG+李雯雯揽三冠破两世界纪录 孟苏平三铜

李雯雯(资料图)

腾讯体育9月27日讯 2019年举重世界锦标赛进行了女子87公斤以上级的较量,中国选手孟苏平和李雯雯出战,结果首次参赛的19岁小将李雯雯以抓举146公斤、挺举186公斤、总成绩332公斤包揽三项冠军,同时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里约奥运冠军孟苏平分别以抓举137公斤、挺举174公斤和总成绩311公斤获得三枚铜牌。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获得三枚银牌。

抓举:李雯雯以6公斤优势夺冠 孟苏平位列第三

孟苏平是里约奥运会75公斤以上级冠军,她在上届世锦赛获得三枚银牌,俄罗斯的卡什丽娜包揽三金。本届世锦赛,孟苏平开把要了131公斤,她顺利举起了杠铃,00后小将李雯雯开把要了136公斤,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颇有大将风度,她稳稳的将杠铃举起。孟苏平第二把要了137公斤,结果成功。上届冠军俄罗斯的卡什丽娜开把试举140公斤,结果她失败了,随后第二把继续试举这个重量,俄罗斯名将再次失败。

孟苏平第三把试举140公斤未能成功,成绩锁定在137公斤。卡什丽娜第三把依然试举140公斤,这一次她稳稳的举起了杠铃。最后仅剩下中国选手李雯雯的最后两把试举,李雯雯第二把试举142公斤,她一气呵成,顺利举起了杠铃;李雯雯第三把试举146公斤,她干净利落的完成了动作。就此李雯雯以146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卡什丽娜以140公斤获得亚军,孟苏平以137公斤位列第三。

挺举:李雯雯破世界纪录夺金 孟苏平再获铜牌

孟苏平的开把重量是173公斤,李雯雯开把重量为175公斤,卡什丽娜开把重量同样为173公斤。在其他选手比赛后,孟苏平出场,她握紧杠铃举至胸前,在上挺过程中由于动作不到位,这把失败了,卡什丽娜同样失败,不过她第二把举起了173公斤。孟苏平第二把加了一公斤,这次她顺利举起了杠铃。李雯雯开把成功举起了175公斤。

卡什丽娜第三把试举178公斤成功,成绩锁定在178公斤。李雯雯第二把要了182公斤,这位小将气势十足,再次成功。孟苏平第三把将重量加到183公斤,状态一般的她未能举起杠铃。最后场上只剩下李雯雯,她第三把试举186公斤,如果举起就能打破挺举世界纪录,结果李雯雯不负众望,顺利举起了杠铃。这样李雯雯以186公斤获得冠军,卡什丽娜以178公斤获得银牌,孟苏平以174公斤获得季军。

总成绩方面,李雯雯以332公斤获得冠军,这个成绩打破了卡什丽娜保持的331公斤的该项目总成绩世界纪录,卡什丽娜以318公斤获得亚军,孟苏平以318公斤获得季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