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三连胜!中国女篮25年首胜澳大利亚 邵婷准绝杀晋级四强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2019女篮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女篮对阵澳大利亚女篮。中国女篮前三节压制对手,末节澳大利亚发起反扑,一度将比分追平,但凭借最后5.9秒邵婷上篮准绝杀和王思雨的关键抢断,最终中国女篮以70-69战胜澳大利亚,25年来首次在世界大赛战胜澳大利亚,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位列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她们将于28号迎战新西兰和韩国的胜者。

中国女篮险胜澳大利亚

比赛数据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篮板46-37占优,助攻15-18落后于对手,两队抢断8-8平,三分球命中数上,中国女篮2-3澳大利亚女篮。

个人数据,中国女篮两人得分上双,王思雨18分4篮板3助攻,李月汝14分9篮板,韩旭、高颂和武桐桐分别拿到8分,邵婷6分6篮板;澳大利亚女篮仅一人得分上双,埃比兹里13分3助攻。

全场最佳:王思雨独砍18分+关键抢断

王思雨此役状态出色,上半场屡次利用个人能力突破破坏对手防守,半场便拿到11分,带领中国女篮保持比分领先。易边再战延续良好手感,面对澳大利亚最后一攻送出关键抢断,帮助中国女篮时隔25年再胜澳大利亚,王思雨全场出战24分钟,砍下全场最高的18分,还有4个篮板和3个助攻。

比赛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中国女篮和澳大利亚女篮历史上一共交手10次,双方5胜5负,同时中国女篮自1994年以来从未在世界大赛击败过对手。本场是双方首次在亚洲杯赛场上交手。

中国女篮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

中国女篮小组赛三战全胜,以B组头名直接晋级半决赛,对手将是新西兰与A组第三名比赛的胜者。

中国女篮25年来首胜澳大利亚

中国女篮在世界杯大赛上次战胜澳大利亚,还要追溯至1994年女篮世界杯(前身是女篮世锦赛),本场获得胜利后,中国女篮时隔25年再胜澳大利亚。

坎贝奇未随队征战本届亚洲杯

澳大利亚女篮本届阵容以年轻球员为主,“女鲨鱼”坎贝奇未随队参加本届亚洲杯,目前球队主要得分手是1999年出生的马格贝格。

比赛回顾

首节上来,李月汝空切上篮打破僵局,但澳大利亚之后迅速轰出一波10-0的小高潮,乔治篮下强打命中后,澳大利亚取得10-2的优势开局。

暂停过后,刘佳岑跳投命中止血,紧接着韩旭篮下转身勾手也中,中国女篮将比分追至8-12。末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王思雨内线连取5分,高颂跳投同样命中,随着米切尔压哨上篮不中,首节战罢,澳大利亚20-19领先。

次节开始,杨力维三分出手应声入网,帮助中国女篮反超比分,随后李月汝中投也中,反过来埃比兹里回敬突破得分,但中国女篮一直控制着比分领先,28-25。

中段,中国女篮保持高效率进攻,李月汝左手打板命中,王思雨和埃比兹里先后打成2+1,最后时刻韩旭内线打三分得手,中国女篮44-35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双方进攻手感均有所下降,但中国女篮依旧保持微弱领先比分,李月汝造成犯规两罚全中,马格贝格则突破篮下打成2+1还以颜色,中国女篮50-44继续领先。王思雨最后一攻遭遇对手封盖,前三节结束,中国女篮56-51保持领先。

第四节决战,场面延续胶着状态,王思雨和塔尔伯特互射跳投得分,而随后澳大利亚发起反扑,中国女篮被对手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加宾空切上篮得手后,两队战成65-65平。

最后1分钟,中国女篮继续有着1分领先优势,米切尔突破得手反超比分,但最后5.9秒邵婷上篮再度帮助中国队夺回领先,澳大利亚最后一攻被王思雨抢断,最终中国女篮70-69战胜澳大利亚。

首发阵容

中国女篮:李缘、武桐桐、邵婷、李月汝、陈明伶

澳大利亚女篮:奥希亚、米切尔、阿伦、马格贝格尔、乔治

下轮对阵

9月28日,中国女篮半决赛将对阵新西兰与韩国的胜者;9月27日,澳大利亚女篮将与A组第三名交手。

(大月月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