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网球一哥狂丢5个赛点遭意大利老将逆转 错失珠海赛8强

张之臻在比赛中。

9月26日,2019珠海网球冠军赛展开正赛第四日的争夺,中国小将张之臻经过一场2小时43分钟的鏖战,以6-7(4)/6-4/6-7(8)决胜盘抢七遗憾不敌塞皮,无缘男单八强。

首盘比赛,张之臻开场陷入慢热,塞皮抓住机会迅速取得2-0的领先优势。逐渐适应比赛节奏后,张之臻在正手端的手感越发火热,左右开弓大范围调动塞皮,上海小伙连下三局将比分反超为3-2。在第十一局,张之臻发球状态下滑,塞皮在第三个破发点上逼出对手的失误取得破发。随后来到意大利人的发球胜盘局,塞皮在关键时刻没能顶住压力,遭遇破发,张之臻将首盘拖入抢七。然而在塞皮滴水不漏的防守面前,中国小将在底线回合之中渐渐失去耐心,塞皮在抢七中一路保持比分领先,以7-4的小分艰难拿下首盘胜利。

遗憾错失首盘的张之臻及时调整心态,来到次盘中段,中国小将持续发力,在第七局率先取得破发,双方各自保发后,来到张之臻的发球胜盘局,他顶住塞皮在盘末阶段的反扑,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以6-4扳回一城。

来到决胜盘,比赛用时已突破两小时大关,两人的体力都在不同程度上遭遇瓶颈期。两人在盘末阶段陷入缠斗,在第七和第八局完成互破后,来到第十一局,张之臻试图在对手的发球局寻觅机会,两人经历三次平分,塞皮艰难保发。随着张之臻在十二局保发,比赛胜负将由决胜盘抢七决定,赛末阶段跌宕起伏的抢七将这场比赛的气氛带到了最高潮。张之臻在抢七前半段占据优势,以6-2领先,中国小将手握四个赛点。关键时刻,塞皮丰富的作战经验体现得淋漓尽致,在保下自己的发球分后,意大利人凭借连续两记漂亮的穿越得分,进而挽救四个赛点,将小分扳为6-6平。接连错失赛点后,张之臻的心态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塞皮在抢七后半段占据上风,最终凭借在赛点上的一记正手网前得分以10-8惊险赢下抢七,晋级男单八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ganl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