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遂宁马拉松10月20日鸣枪 奖牌及参赛路线公布

遂宁马拉松10月20日鸣枪 奖牌及参赛路线公布

9月26号,2019遂宁国际马拉松赛事新闻发布会在遂宁市政府会议室举行。会上对赛事概况及路线、奖牌等进行官宣。

本届比赛开赛时间定于2019年10月20日上午8:00,起、终点均设在遂宁市体育中心(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万达广场),赛事分全马(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组别,预计约有10000人参与。

奖金方面,组委会为全程组冠军提供1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半程组冠军将有8000元人民币入账,而本次特设的遂宁籍名次奖,将为获得头名的当地人士提供3000元人民币奖励。

遂宁马拉松10月20日鸣枪 奖牌及参赛路线公布

发布会上宣布了本次赛事LOGO和口号。赛事口号为“乐享荷韵 悦跑遂宁”。LOGO的由来采取了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方式,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省市地区的参赛作品2000余件。最终,一位遂宁籍设计者的作品被采纳。

LOGO由“遂宁”汉语拼音首个字母“SN”进行巧妙变形,宛如一位奋力奔跑的运动员,红色部分代表了遂宁城市红红火火,充满活力,蓝色部分寓意涪江蜿蜒穿城而过,绿色文字部分体现了遂宁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

此次遂宁国际马拉松的奖牌设计也有独特之处。奖牌外形使用常规的圆形奖牌,细节分为内环与外环相结合。外环采用渐变配色以及特种漆面来表现质感,取自江水的意境,而可以旋转的内环依旧强调城市的属性,用磨砂与光面的对比提升奖牌质感。

遂宁马拉松10月20日鸣枪 奖牌及参赛路线公布

遂宁马拉松赛道为“富氧”赛道,途经临仙阁、通德大桥、九莲洲湿地公园、圣莲岛等多个地标性建筑,一半的路线畅游在生态绿色公园,三分之二的路线赏景在沿江路段,对万名跑者而言,将是一场名不虚传的“富氧马拉松”。

遂宁马拉松10月20日鸣枪 奖牌及参赛路线公布

赛事的首个补给站设置在起点的5公里处,之后每2.5公里就会出现一个补给站。在漫长的42.195公里赛道上,水、功能饮料、海绵、盐丸、水果、面包等补给应有尽有,给选手充足的营养提供,安全完赛,挑战自己。同时,赛道上还有15余个音乐补给站,用音乐给选手加油打气,唤起他们内心的无限激情和渴望,鼓励万余名跑友一跑到底。完赛的跑友还会收到装有补给品的完赛包,供选手及时补充能量。

此外,遂宁国际马拉松将为选手们提供周到而专业的服务。设置了起终点固定医疗救护站保障起点及两个终点,沿途固定医疗救护站共有26个,实现最大力度保障运动员的安全。此外,还配置了18辆救护车,车上有专业的医生、护士,以及相关药材设备,负责赛中突发伤病员的急救、转送工作。所有定点服务的医务人员和救护车会听从指挥中心,根据赛道运动员通过的实际情况转岗,加强对重点赛段的保障。赛事还组织了约54名医护专业的跑者参跑,他们将会按固定配速,分全程和半程两组随队保障,为赛事提供“定速巡航”医疗保障力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