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后三场!中国女排怎么训练:郎平不停叮嘱,全队士气高涨

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接近胜利的最后关头,越是需要绷住一口气。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正是如此。

在9月26日进行的第三阶段前唯一一堂场地适应训练课上,郎平就毫无放松,带领球队进行了一场高标准的训练。随后,球队就将在27日-29日迎来世界杯的最后三场比赛。

只要完成三连胜,中国女排就能确保完成世界杯五冠王伟业。力争创造历史,女排姑娘们准备好了。

郎平和朱婷在场下轻松交流。

适应场地,球队争分夺秒

不久前在札幌结束的世界杯第二阶段,中国女排取得了最理想的结果——连胜巴西、美国两支强队,随后又在主力轮休的情况下轻取肯尼亚。

带着八连胜的战绩进军大阪,球队即将迎来争冠的决战——从27日到29日,中国女排将接连对阵荷兰、塞尔维亚、阿根廷三支球队。

此前在25日中午,中国女排就乘坐航班抵达了大阪,在酒店稍作休息之后,球队就开往大阪中央体育馆的练习馆进行了训练,并且一练就是三个小时。

惠若琪此前也来看望师妹们。

26日中午,球队也按照组委会的安排来到大阪中央体育馆的主场馆进行场地适应训练,这也是第三阶段比赛开始前唯一一次赛场适应训练,短短一个小时,球队也是非常珍惜。

相比其它球队,中国女排即便在训练场上也有不一样的气势:教练布置完训练之后,所有球员会一起高喊打气。训练中打出好进攻,完成好防守,队员们也都会像是比赛一样一起欢呼鼓劲。

主教练郎平也仍旧一丝不苟,不停地提醒着训练中的球员,“(拦网)往前压,注意起跳时间”、“出手早了”……中间即便是队员喝水,郎平也在提醒大家“快一点”,以免浪费了短短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

事实上,在26日除了赛场适应训练这一个小时外,中国女排也仍然另外安排了在训练馆的训练,以此来保持球队的比赛状态,此外每天晚上的录像学习也照常进行。

张常宁在比赛中。

迎战强敌,全队严阵以待

经过了对阵肯尼亚的比赛的轮休,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得到了休息调整的时间。因此在26日的训练期间,球队的精神状态看起来相当不错。

在分组对抗训练时,郎平仍然把此前常用的一套主力阵容放在了一起磨合,随后也有李盈莹等球员加入。可以预见,在第三阶段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的基本阵容也将不会有太大调整。

26日的赛场适应训练期间,郎平重点“盯”了年轻主攻李盈莹的一传训练,一边指导还一边亲自上阵示范动作。当李盈莹接出好球,郎平也毫不吝惜大声的夸赞。

而在此前出现右手腕伤情的朱婷,经过轮休之后也明显感觉不错,训练课期间偶尔和队友开开玩笑,看起来状态也非常放松。

从目前的积分榜形势来看,中国女排作为仅有的一支8战全胜球队排名第一,身后则是7胜1负的美国队和俄罗斯队。

由于还剩3场比赛未打,因此美俄都还有反超中国队的可能,想要百分百确保冠军,争取第三阶段全胜将成为中国女排姑娘们的目标。

27日,中国女排将要对阵的荷兰女排目前排名第四,实力也不可小觑。此前在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就曾在小组赛不敌荷兰。

而28日的对手塞尔维亚也同样实力不俗,虽然有主力缺阵依然不能轻视。本届世界杯上她们曾3比2战胜荷兰,说明了这套阵容的实力。

朱婷为队友们打气。

中国球员闪光数据榜

前两阶段战罢,高居积分榜第一的中国女排自然也在赛事的数据榜上闪光。

根据赛会公布的第二阶段最佳阵容,中国队主攻手朱婷、副攻颜妮以及二传丁霞就同时入选,成为了入选最佳阵容球员数量最多的队伍。

在得分榜上,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也以127分位列第三,考虑到几次对阵弱队她都得到轮休,这一数据已相当不错。

而在进攻球员排行榜上,朱婷则是以高达55.22%的“恐怖”进攻成功率高居榜首,除了朱婷之外,再没有其他球员的进攻成功率超过五成。

在其它数据方面,拦网排行榜上颜妮排名第4,平均每局拦网0.73个,袁心玥也以平均每局拦网0.69个排名第6。

发球榜上,张常宁以平均每局发出ACE球0.31个排名第6,丁霞以平均每局发出ACE球0.27个排名第8。此外,丁霞在二传榜排名第3,龚翔宇在救球榜排名第9,同时也在一传榜排在第5位。

当然,对于中国女排的队员们来说,“刷数据”永远不是她们的目的,帮助球队赢下比赛才是最为重要的。

还剩下关键的三场对决,球队会以全胜为目标,努力拿下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ganl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