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淡定!16岁短道新秀不惧直通赛 不去想第一名做好自己

16岁,两站世界杯铜牌,18/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连下3金,斩获最佳新秀。

的确,此时的中国短道太需要新人涌现了,似乎外界的呼声早已超过了队伍正常的更新换代节奏。此时,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还有862天。

张楚桐世界杯德国站1000米摘铜

张楚桐领奖

【初出茅庐惊艳上赛季 张楚桐走进冰迷视野】

初识张楚桐是在世界杯直播画面中,上个赛季,她以一种惊喜的方式,走进我们的视野。短道速滑世界杯德累斯顿站的1000米比赛中,面对荷兰名将平昌冬奥冠军舒尔婷,韩国选手金智友等强手的夹击下,张楚桐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干净利落的内道超越,沉着的滑行风格,给冰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然而面对成绩,这名小将显得十分谦虚,一再表示是世界杯奖牌有幸运的成分在,自己还差的远,希望这个赛季能让自己更加充实,可以再突破一下自己。

张楚桐在中国杯短道精英联赛比赛中

【美国夏训收获满满 与韩籍主帅配合痛苦并快乐着】

将近2个月的美国夏训,让短道女队的孩子们体会到韩国式训练的“厉害”,虽然痛苦,但坚持下去,就会有收获。张楚桐这样描述着自己的感受:“每个阶段的自己每天都有不同的变化,过程是痛苦的,但在痛苦中能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收获,在体能,滑行路线,速度方面提高了不少,有了很多进步,在高速滑行过程当中,速度感觉获得有效提升。”

崭新的教学方法,新鲜的训练理念以及方式,队员们不仅需要很快的适应,更加需要与自己的身体极限作斗争,每当感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觉得不行了的时候,她都靠着意志力支撑下去,告诉自己:我可以,相信自己。也许是不一样的环境,让人有了陈静下来的定力,盐湖城的高原冰场,更让人对成绩有了更高的追求。

张楚桐生活照

【不去想直通资格 不忘初心做好自己】

面对即将到来的直通世界大赛资格选拔赛,张楚桐并未表现出我们期待的那种野心,而是十分平静的表示:直通赛,是目前最重要的比赛,如果这个比赛没有发挥好,可能就没有更重要的舞台展现自己。所有的比赛都是一种锻炼,做好自己就好了。不去想全能第一名的直通资格,做好自己去打每一轮,去突破自己。

当问到想对2022的自己说些什么的时候,16岁的小女孩展现出了这个年龄少有的淡定与老成,正如她的滑行一样:“无论在什么位置,什么阶段,都要告诉自己,不忘初心,你永远是最棒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